每日经济新闻

    “平深恋”尘埃落定 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

    2012-01-20 01: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昨日(1月19日)晚间,深发展A(000001,SZ)发布公告称,准备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将被正式注销。平安银行被吸收合并后,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深发展从今日起开始复牌。

    至此,这场马拉松式的“平深恋”终于完全落定。

    平安银行将被注销

    上述公告称,深发展拟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即后者将被注销法人资格,深发展作为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将依法承继平安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在本次合并完成后,平安银行应被并入深发展,平安银行注销,不再作为法人主体独立存在;深发展应为合并后存续的公司。

    2011年7月,深发展以每股17.75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现金约26.9亿元。但是,深发展正式控股平安银行后,两银行仍然是以两家法人机构存在。根据之前深发展公布的平深整合时间表,在完成了控股之后,还有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就是平安银行被注销。

    深发展称,平安银行注销后,将全面整合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的原有业务,届时,深发展将在25个城市拥有分行级机构,营业网点数提升至373。

    同时,平安银行的全体员工将由深发展全体接收。

    小股东3.37元对价未变

    平安银行前身为深圳市商业银行,平安在入主的时候,收购了原深圳商业银行的国有法人股89.36%,而对于少数股东股份并未涉及,这大约涉及到近1500个小股东。截至平深整合方案公布,平安集团持有平安银行股份占90.75%,平安银行小股东持股9.25%。

    此前深发展收购平安银行的过程中,平安银行小股东一直在对价问题上存在争议,后者认为上述对价过低。昨日的公告称,在吸收合并中,平安银行的小股东可以选择现金合并对价或者股票合并对价,对价均为3.37元。

    公告表示,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1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平安银行每股评估价值为人民币3.34元,但在此次吸收合并交易中,平安银行的每股定价为人民币3.37元,即平安银行小股东如选择现金合并对价,则每股平安银行可获得人民币3.37元。如选择深发展的股票作为对价,则平安银行股权价格为3.37元/股,深发展的“股权价格”将以深发展就吸收合并交易召开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均价确定。

    “目前大部分小股东已经同意了这个对价。”深发展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然,每个方案都不可能会得到完全的同意,但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整合。

    对于深发展异议股东,公告称,深发展将自行或指定第三方向符合条件的深发展异议股东提供收购请求权,现金对价为人民币15.45元/股。

    截至1月9日停牌前,深发展股价为15.78元。

    合并后致力于交叉销售

    从平深正式整合开始,外界对新银行的名称就一直猜测不断,昨日,深发展终于将这个谜题最终揭晓,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深发展将成为历史。

    深发展公告称,深发展董事会同意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本次吸收合并注销后,公司的中文名称由“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英 文 名 称 由 “ShenzhenDevelopmentBankCo.,Ltd.”变更为“PingAnBankCo.,Ltd.”

    深发展表示,更名事项尚需银行业监管机构和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等核准,并最终以前述主管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

    对于平深整合后的前景,深发展称,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生息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平安银行将为自己带来福州、厦门、泉州、东莞和惠州5个新增分行牌照,弥补公司的网点覆盖盲区。

    深发展人士表示,合并之后深发展将更加受益于 “交叉销售”。目前,深发展的“最佳银行战略”主要是要推其贸易融资和信用卡业务,而通过交叉销售,深发展能够利用中国平安数量庞大的保险代理人队伍为其推动信用卡的销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味渐浓

    下一篇

    欧美股市续涨巴西、菲律宾降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