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中高层离职再现新老更替或为备战下半场

    2012-01-18 01: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2012年伊始又一中高层离职,围绕万科“老将”的人事变动再次引起业界关注。

    昨日(1月17日),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邢鹏正式离职。事后,万科回复证实了上述消息。

    万科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中表示,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邢鹏因个人发展原因辞职,原万科公司万创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运生目前已经接任邢鹏一职。

    中高层低调离职

    时隔数月之后,万科中高层人事变动再起。

    就在邢鹏离职之前,在其个人微博上已发出数条感言。通过微博,邢鹏表达了对同事和朋友的感谢,但邢鹏并没有透露自己离职后的具体去向。

    资料显示,邢鹏于2002年加入万科,工作了近10年。曾先后担任北京万科设计部副经理,天津万科设计部经理、设计总监,万科产品管理部总经理。2008年开始权掌一方,担任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

    在任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期间,邢鹏先后带领万科在重庆开发了万科渝园、万科悦峰、万科悦府、万科城等项目。数据显示,在2011年1~11月,重庆万科销售总额已经突破40亿元,进入2011年重庆楼市销售排行榜三甲之列。

    据万科人士称,与2011年初离职的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和副总裁肖楠一样,邢鹏选择了自主创业。

    而对于邢鹏离职后的位置空缺,万科早已做好人事安排,由万科公司万创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运生接任。万科公司方面称,陈运生已经在1月17日正式从深圳空降重庆走马上任。

    据悉,陈运生也是万科一员老将,199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景园建筑专业,与邢鹏同年加入万科,擅长园林规划设计。曾供职于中国海外建筑(深圳)有限公司。2002年加入万科,曾任深圳市万创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经理。

    一年来数位高管变动

    对万科而言,千亿的年销量业绩令其他同业者刮目相看,但对内业绩提升亦成为万科中高层人员面临的挑战。

    从2011年初开始,万科高层人事更迭数起,相较往年颇为频繁。2011年1月28日,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和副总裁肖楠双双离职。2011年6月,万科又一位“封疆大吏”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辞职,加入重庆协信地产。

    时隔一月有余,万科执行副总裁袁伯银也宣布正式离职,加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不到一年时间,万科四名高管相继离职,引发业界震动。

    但有分析称,在2010年万科销售额破千亿之后,2011年万科制定了全年销售目标为1400亿,万科地方公司销售业绩竞争压力较大。在楼市调控之下,万科最终仅完成1200多亿。

    但纵观历次人事变动,万科并不认为是危机,事后都得到很好处理,对万科的影响也降到最低。正如万科总裁郁亮所言,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万科的核心,由于万科的经营建立在制度化基础上,这种正常的流动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经营连续性和稳定性。

    如今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邢鹏离职,已经让高层人事变动蔓延到地方公司负责人等万科中层。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寒冬”,郁亮也比喻房地产进入了下半场。在上半场效力万科多年的“老将”是否适应万科在下半场的变化,不得而知。但眼下,面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2012年,万科或许将面临更多的“新老”更替。而万科也将借此为房地产行业下半场转型备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被指排放刺鼻气体 六国化工相关人士称市民说法没有依据

    下一篇

    茅台“入奢”背后:巨大批零差价进了谁的腰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