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星期六昨盘中剧震私募:疑是机构出逃游资潜入

    2012-01-11 01: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俞伊    

    每经记者 陈俞伊

    尽管沪深两市2011年11月中下旬开始持续下跌,指数不断创出新低,但这完全没有妨碍星期六(002291,收盘价10.11元)持续震荡上扬。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星期六股价上涨接近30%。

    不过,在昨天(1月10日)大盘强劲反弹的过程中,前期表现强势的星期六却意外地成为两市服装行业唯一一只下跌的个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该股14时突然遭到巨量资金砸盘,股价瞬间断崖式下跌将近6%并放出天量,短短15分钟内成交金额高达1.8亿元,占当日全天成交总金额的63.16%,全天换手率超过23%。

    盘中遭遇巨量砸盘

    昨日早盘,近期持续温和上涨的星期六以1.45%的跌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扬,股价最高涨至10.65元左右,涨幅约3%。

    不过,星期六原本平淡无奇的分时图风云突变——在14时突然出现60余万股的巨量卖单后,2分钟内再度出现15个超过10万股的卖单;巨量砸盘前后15分钟,其总成交金额高达1.8亿元,占星期六全天成交2.85亿元的63.16%。

    在巨额抛单集中打压下,星期六股价瞬间从10.65元左右降至10元,十分钟下跌6个百分点。尾盘小幅回调,最后以10.11元、下跌2.13%收盘。值得一提的是,虽说2.13%的跌幅不算大,但是在服装股一片飘红的情况下,星期六成了唯一一只下跌的服装股,表现相当另类。

    某私募人士向 《每经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通常这样天量的砸盘,不是有筹码出货就是换庄,“个人来看,出货的可能性不大,出货直接砸下去可能就跌停了。但价格刚好是10块钱的位置,股价并未失控,这种情况有资金接盘的可能性比较大。”

    巨量砸盘前后15分钟,按照10元/股计算,其总成交量约为1800万股。在星期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外资 股 东SUREJOYCELIMITED和富兰克林旗下的1只基金持股超过1000万股。

    业绩平平 机构仍看好

    星期六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机构追捧,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绝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者。而且从定期报告来看,这些股东更换很频繁,每个季度都有新近或是退出,不过富兰克林旗下的几只基金却选择一直坚守。

    另一私募人士认为,近来大消费题材一直是热门,且星期六股本小,各方资金都对它有偏好。之前大盘持续低迷,它仍然保持上升态势。因此,星期六股价的上升趋势可能并不会改变。

    不过近来星期六状况并不是太乐观。公司不仅收到2006年到2009年的补税通知,而且股权激励计划也被迫终止。其公告称,因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长受到较大影响,此前的激励条件为2011年业绩相较2010年增长20%,但估计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业绩条件难以实现。

    公司的存货也是一直受人诟病。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相比去年仅增长1.52%,但是存货却增长了33.84%。如果不能及时盘活存货,公司未来的业绩无疑将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梅花集团尾盘巨幅拉升中信总部倒手狂赚1600万元

    下一篇

    沪指逼空再涨2.69%兵临23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