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外兼修,稳健发展,雅士利引领国内乳业回暖

    2011-12-29 01:55

    每经编辑 祝裕

    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领军企业,自去年底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以来,加快品牌国际化步伐。本年度的“雅士利”在诸多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了不菲成绩。

    3月份,雅士利率先获得国家乳制品与婴幼儿配方乳粉新规生产许可证,成为广东省首批顺利通过重新审核合格的乳品企业。

    全国近30%左右的乳品加工企业在此次堪称“有史最严厉”的审核中出局,是国内乳品行业的一次重新大洗牌。

    4月,雅士利集团成立“雅士利国家级育儿专家团”,聘请了国内著名的产科、妇保科、儿科、儿保科、新生儿科、营养、免疫、遗传、心理、胎教、早教等医学领域的顶级精英,以围产医学权威赵瑞琳教授为组长,包括著名的早教专家鲍秀兰教授、儿童营养权威专家吴光驰教授、儿科专家周忠蜀教授、免疫专家郭长占教授、遗传与优生权威专家梁志成教授、军内生殖专家邢福祺教授、妇产科专家盖铭英教授、妇女保健专家黄醒华教授、育儿专家戴淑凤教授为专家团成员。

    这是雅士利集团继去年成立组建“雅士利食品安全质量委员会”又一具有权威意义的学术研究机构。育儿专家团旨在致力于推广国内外围产医学、儿童保健、胎教早教、儿童心理行为、营养、免疫、产科、儿科等领域内学术研究成果,提高国内妇幼系统保健和临床医务工作者的相关业务水平。为育龄人群、孕产妇、婴幼儿家长举办优生优育优教大型系列科普讲座,倡导优生科学育儿理念,为提升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同时,雅士利亦借助专家的先进知识和前沿成果将强化其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做出更贴近母乳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

    5月9日,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集团总部召开了“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2011年度会议。主要目的是继续加强雅士利在食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监控能力。内容包括跟进委员会最近正在进行的一些工作项目,讨论雅士利产品送到国外实验室检验的结果,以及讨论聘请美国审计机构NSF对雅士利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基线审计的相关事宜;其次是对国内近期众多的食品安全事件展开探讨;另外,委员会当中资深的实验室验证专家KenBuckle博士为雅士利的实验室人员进行操作技能的培训提升。为雅士利集团在产品安全、质量、研发以及营养组成成分等方面提供全系统、全方位的、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方向指导。

    接着,雅士利集团获得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这是自今年4月1日实施新的婴幼儿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标准以来,获准的国内首批乳制品企业。

    据介绍,只有各项产品指标分别符合国际标准CodexStan72-1981(Revision2007)婴儿配方食品、特殊医用婴儿配方食品法典标准CodexStan156-1987(Amendment1989)及较大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要求,产品质量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才予以颁发“采用国标标准产品标志”许可证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泊尔“问题锅”复活这次是国标的“错”

    下一篇

    华泰柏瑞新基“雪藏”获批6个月仍未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