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底气

    2011-12-28 01:39

    每经编辑 老法师看盘    

    要想做多,越是临近年末关口越需要底气。缺乏底气,这就是当前市场的现实写照,昨日(12月27日)沪指尽管有金融股护盘,但最终仍在进一步向前期低点靠拢。

    实际上,昨天保险股、券商股的盘中反弹,本身就缺少底气。近期,业界关于券商普遍降薪的消息每天都有。昨天,更有传闻称东北某券商为了让今年业绩好看一点,只得停发高管3个月薪水以度难关。靠天吃饭的券商在今年的行情下,我想可能除了投行日子好过点,其他部门都十分惨淡,相信券商整体业绩也不容乐观。在这样的情况下,券商股的反弹怎么可能有底气?

    其实,没有底气的又何止是券商股?如今,市场对来年的经济状况着实不太乐观,高铁投资放缓、保障房数量减少、明年的投资增速放缓都是预期中的事情。同时,欧洲难以走出困境,中国明年出口形势也将非常严峻。现在看来,明年消费能够不下降便已是谢天谢地了。

    那么,大盘要想出现转机,底气何来?从历史看,早在1994年7月30日,管理层就曾经出台过极具底气的救市政策以干预市场。当时,“年内停发新股”、“严控配股”和“扩大入市资金范围”的三大利好“霸气十足”,正是在这样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上证指数在一个多月内从325点涨到了1052点。尽管现在连停发新股也不敢奢望,但若能再多给大家一点点信心,我想市场也会出现不小的改观。

    今天,2149点低点将又一次接受市场的考验。在空头肆意妄为的炮火下,2149点或许就只是一层脆弱的薄纱不堪一击,但也有可能出现空头“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的局面。无论破还是不破,都不能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丧失信心。(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股指创新低 节日行情分歧大

    下一篇

    两中小板新股今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