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城热恋钻石商场打造钻石界“苏宁国美”

    每经网 2011-12-27 17:25

    从成立之初以“裸钻更划算,不止省一半”的售卖方式被看作行业“搅局者”的全城热恋钻石商场,在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2011商界品牌创新实力榜”中获得“实力π最佳商业模式”奖项。

    “我想让钻石行业也出现苏宁、国美这样的连锁门店经营模式。”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董事长万子红说道。

    第四次商业革命

    全城热恋自3月12日北京双井富力城店开业至今,销售额已达1.5亿元,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万子红测算,在传统百货商业模式下,钻石这种商品中间商平均加价率是42%。而全城热恋量贩式销售剔除中间商环节加价率,同时压缩商场利润,实现不到市场平均价格一半销售成品钻戒。

    考虑到钻石行业约为售价14%的税务成本,业内对全城热恋净毛利率估算是:17%。只有“薄利多销”,才能支撑万子红商业模式创新。

    “全城热恋并不是战士,而是变革者。”万子红解释说。

    近于“疯狂速度”的开分店,使全城热恋实际已迈向第二次变革——走上了类似于“苏宁、国美”的连锁经营式道路。

    实现流通环节变革、把终端售价降下来,正是“量贩式”销售模式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大踏步扩张开店。

    万子红称其为中国商业史上的“第四次革命”。从历史看,专业卖场最终胜利就是缩减了商品流通环节,挤掉商场虚高中间加价。同时,还提供比百货商场数量多几十倍的商品,以及更完善的服务体系。

    品牌和营销模式大变革

    全城热恋商业模式不可能完全成为苏宁或者国美。

    因为苏宁、国美是以“向厂商或者经销商收取固定租金(即种种促销费用)+销售额分成”模式为核心,而全城热恋仍然是“自主进货经营”。

    前者以“为厂家提供最大化的产品销量”为商业核心价值,而后者还保持了“为顾客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的“传统”商业理念。

    万子红认为,在钻石行业建立“品牌”不容易,除商品本身,还必须能给使用者带来荣耀感的品牌附加值。

    除了单店做到:高档时尚装修、舒服宽敞休息区、员工全程贴心服务、戒托分离销售和定制之外,连锁经营后还需从分销渠道到供应链终端,做出内部变革。

    全城热恋需要重构一个以顾客最终需求为驱动力的拉动式供应链,不仅以低价这一优势,还要借助数据库技术和积累的大量与消费者消费行为有关的数据,分析出钻石饰品的流行趋势、不同顾客群体的偏好,以及滞销商品和畅销商品种类等信息,从而实现供应链的良性发展。

    此外,万子红还创新了他所称的“2.0版本的钻石回购”,包括钻石“保值变现”和“增值变现”两种回购销售创新模式。

    (春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或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VIVA创始人兼CEO韩颖:靠个性化阅读创建盈利模式

    下一篇

    嘉凯城出售陕西房地产子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