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TF周净申购份额创年内新高

    中国证券报 2011-12-19 08:32

    上周,ETF连续第二周整体实现净申购,净申购总额达26.56亿份,创年内单周最高净申购纪录。7只入围融资融券标的的ETF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大幅提高。分析人士认为,ETF交投活跃且份额持续提升,可能预示着市场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数据显示,上周上证50ETF、上证180ETF净申购分别为6.23亿份和8.67亿份,周成交额为38.35亿元和19.13亿元。深证100ETF上周大幅净申购12.24亿份,期末份额突破300亿份,总份额创历史新高。

    上周是7只ETF基金融资融券业务开通的第二周,投资者参与ETF融资融券热情未受市场持续下挫影响,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期间买入额、卖出量及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均有大幅提升。

    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ETF上周末总体融资余额达1.21亿元,环比增逾六成;融券余量为428.1万份,环比增逾一倍。其中,上证50ETF上周末融资余额为7945.93万元,融券余量为28.65万份。上证180ETF上周末融资余额为1086.04万元,融券余量为62万份。深证100ETF上周末融资余额为2579.94万元,融券余量为195.48万份;中小板ETF上周末融资余额为1305.96万元,融券余量为116.65万份;深成ETF上周末融资余额为80.10万元,融券余量为25.29万份。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市场连续下挫,股指屡创新低,市场估值进一步降低。加之上周五反弹,目前点位成为阶段性底部是大概率事件。ETF交投活跃且份额持续提升,预示着市场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对参与融资融券投资者而言,作为融资融券新标的的ETF,其风险相对较低、交易佣金较股票更具优势,使ETF开通“两融”以来,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导致ETF份额需求增大及交易余额持续攀升。拥有较好流动性的上证50ETF、深证100ETF等更成为抢手品种。另外,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给相关产品带来杠杆和做空双向投资功能,也吸引部分“试水者”参与。

    上一篇

    新华社:豪宅大降价攻破楼市堡垒 房价加速回归

    下一篇

    结构调整释放另类制度红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