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门子家电中国总裁就冰箱门道歉 罗永浩:未正面面对问题

    每经网 2011-12-05 09:48

    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兰·盖尔克12月4日就冰箱质量问题道歉,而罗永浩认为是文字游戏。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西门子冰箱门又有新的进展。

    12月4日,西门子方面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相关声明,包括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兰·盖尔克就西门子冰箱质量问题道歉的视频和文字稿,同时,西门子方面也将该声明在官方微博上发表。除了道歉,罗兰·盖尔克也表示,对所有遇到冰箱门关闭问题的消费者,将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从9月老罗英语培训创始人罗永浩连续发布微博,指西门子冰箱存在“门关不严”问题的至今,西门子冰箱门事件一直未曾离开众人的视野。在罗永浩怒砸冰箱后,西门子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召开媒体沟通会,尝试对外沟通此事外,但其态度被网友质疑为“居高临下”,且并不承认质量问题。昨日,罗兰·盖尔克的道歉被认为是事件发生以来,西门子方面态度最好的一次,不过,罗永浩并不完全买账,他表示如果西门子继续不承认问题,第二次砸冰箱活动还是会继续。

    博西家电官网显示,从1997年开始,博西家电全面负责西门子家电在中国的品牌管理与品牌发展,以及家用电器在中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盖尔克任博西家电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他在昨日的声明中多次表示了歉意:“向所有使用我们冰箱产品过程中,对冰箱门关闭效果不满意的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我很抱歉给您带来这些麻烦,而我们又没有做出及时反应,请在此接受我的道歉”。

    同时,西门子方面也对冰箱门事件开始采取措施。包括将专门开通微博客户服务平台,用于解决用户的网络投诉和维修申请;为每位遇到冰箱门关闭问题的消费者提供免费上门检测服务,无论是否在保修期;如果消费者觉得冰箱门不能轻松关上,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免费为冰箱加装一个闭门器。

    作为事件的主角之一,罗永浩在西门子方面发表上述声明后,也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肯定了西门子总裁在视频中的谦卑态度,他未来也会注意克制自己的态度。

    不过,他也认为盖尔克的声明中每个问题都没有正面面对;例如盖尔克提到只有极少数冰箱有门关不紧的问题。在声明中,盖尔克表示,“只有极少数量的西门子冰箱出现这样的情况,而整体来说,西门子冰箱并没有质量问题”。罗永浩认为,西门子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型号,既然内部做了详细调查,就应该将结果公布出来,否则就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对于盖尔克提供的上门免费服务,据媒体报道,罗永浩认为也是文字游戏。首先盖尔克没有提到上门维修,而只是说上门检测服务;其次,罗永浩对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免费加装闭门器的做法表示有意见,因为有些低端的冰箱并没有加装闭门器的条件,盖尔克并没有提到这些冰箱的处理方法,属于含糊其辞。

    此前,罗永浩在西门子总部面前砸完冰箱后,对外表示,将在798进行第二次砸冰箱活动。昨日,罗永浩表示,如果西门子继续不承认问题,还是会在798进行砸冰箱活动;同时,下次砸冰箱之前还会对媒体公布自己对冰箱门关不紧问题的调查结果。

    对于此前要求西门子对问题冰箱进行召回的诉求,罗永浩表示要求西门子公布有问题的产品的具体型号和有问题的比例,如果比例很小只需提供上门服务,但是如果比例较大就要求召回该批次的冰箱。

    上一篇

    洗涤业MES产业化热潮涌现 国内首家10万吨级项目投产

    下一篇

    幼儿园老师结婚竟给全班孩子送喜帖 网友声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