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率新LEC成员首次亮相 杨元庆详解联想未来四年战略

    2011-11-10 01:51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昨日(11月9日),刚从柳传志手中接过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接力棒的杨元庆首次亮相,与他一起出现的还有联想集团LEC(集团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其中包括今年9月份刚刚正式加入联想集团的兰奇(Lanci),此前他曾担任宏碁公司首席执行官。

    确定LEC8人名单

        资料显示,联想集团LEC委员会2009年初成立,是联想最高决策机构,成立的目的是加强高层之间的沟通和管理效率,并就公司重大事项进行决策、战略制定和执行并推动公司发展。

        2011年,联想LEC有较大变化,包括9月份刚刚加入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人力资源的乔健,另外有两位刚刚离职,包括8月底,联想COO罗瑞德(RoryRead)离职后加盟AMD任CEO,以及前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今年10月初从联想离职,加盟联想控股,负责现代农业。

        经过一系列的变动之后,联想最终确定了LEC的名单,目前为8人,包括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成  熟  市  场  集  团  总  裁  MikloVanDujil、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总裁刘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产品集团总裁PeterHortensius、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黄伟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人力资源的乔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贺志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全球供应链的GerrySmith。

    欲做PC老大

        事实上,这两年经过了一系列的市场梳理、供应链整合和并购扩张,联想一跃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PC厂商,但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变化,最主要的就是受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产品的冲击。

        谈及联想的未来,杨元庆坚持认为PC行业仍具有广阔发展空间,“一方面会在PC领域继续赚钱,同时在消费电子领域取得突破。”

        据杨元庆透露,联想集团LEC成员在过去几天已经开始规划新的四年战略及财务目标,包括营业额、市场份额等,同时在业务规划方面,除了对传统PC业务进行规划外,公司在移动互联、企业服务器、存储业务等方面也有好的部署。

        此外,他还透露,LEC过去几天讨论的问题还包括投资与收购事宜,杨元庆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虽然杨元庆没有披露具体细节,但是表示“四年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完成。”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四年战略目标中是否包括夺得PC老大”时,杨元庆没有正面答复。

        杨元庆表示:“成为PC老大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一直努力,也有信心能够做到。但是我们的四年规划的重点还是看重业务方向、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惠普PC业务在上一财年达到410亿美元,而联想与之的差距最少还有150亿美元左右,这也意味着未来四年之内联想要赶超惠普还要面临很大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投资客大量退场 上海商业地产库存超千万平方米

    下一篇

    中国企业来加投资矿业机会大优惠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