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换个节奏

    2011-11-08 01:28

      指数回落、热点散乱、成交萎缩,昨日大盘再次陷入调整状态。这样的走势,既不用意外,也不必悲观,只不过行情的运行要换个节奏而已。

     

        上周末我已经指出,从2307点以来形成的反弹到上周五收盘时最大涨幅已近达到10%,此时出现震荡是十分正常的。一方面,虽然大盘反弹了10%,但并没有改变市场整体处于调整的大格局。既然大格局没有改变,那么经过连续两周的大幅反弹之后,市场显然难以继续维持此前的上涨斜率。同时,反弹行情即使继续维持,指数也将会在历史高点6124点所延伸出的压力线位置附近受到较大的阻力。所以,现在我比较倾向于认为大盘会减速震荡,但是否会改变反弹趋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但是,大盘昨天重新开始调整,让投资者开始担忧起来:这究竟只是换个节奏、经过震荡之后还能继续向上,还是意味着反弹就此结束?产生这种担忧也十分正常,不过我相对比较担心的还是管理层不会真正放松货币政策。

        昨天,温总理强调,“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决不可有丝毫动摇。”在我印象中,“下调房价”一词还是首次提出,以前的表述都是合理“调控”。因此,如果按照这个目标,我比较担心的就是货币政策不会真正的放松。如果无法实现货币政策的放松,那么A股市场要产生较大级别的行情,难度也会比较大。

        对于后市,我认为如果没有利空消息出现,经过短线震荡之后,一旦成交量再度放大,热点很快又会再度出现,个股机会依然值得关注。至于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大,预计整体处于涨不高,但底部支撑明显,个股热点频繁转换的市场格局。毕竟,今年的最后两个月,A股市场的确可能迎来机构投资者最好的“吃饭”行情。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上市前纠纷须赔2000万 海源机械替大股东“垫付”

    下一篇

    温州最大民间融资案:立人集团22亿债务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