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金增持“真空期”神秘盟军护航四大行

    2011-10-19 01:18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按照沪、深交易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存在10天的“窗口期”。而根据2011年三季报披露安排,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02元)、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62元)将于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17元)、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65元)的三季报也将分别于10月28日、29日陆续出炉。

        也就是说,备受瞩目的汇金再度入市增持上述四大行的行动已经进入“真空期”。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10月10日汇金入市增持以来,工农中建四大行就一路连阳,甚至在昨日大盘放量大跌时,四大行反而全部红盘报收,资金护盘迹象明显。

        那么,究竟谁是汇金的“神秘盟军”呢?

    汇金增持进入“窗口期”

        根据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修订稿),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得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增持公司股份。

        考虑到工农中建四大行将从10月27日起陆续披露2011年三季报,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因此也相应进入了一个“真空期”。其中,中行、农行均将在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随后28日、29日工行和建行三季报也将陆续出炉。

        由此,今日(10月19日)起的10天之内汇金将不得继续增持建设银行,而其他三大行也已经从本周开始陆续进入增持“窗口期”,直至披露三季报为止。

        此前,汇金公司曾正式对外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七连阳”隐含神秘盟军?

        尽管中行、农行本周一开始进入增持窗口限制期,随后工行和建行也都陆续进入窗口限制期,但二级市场四大行股价依然十分坚挺。

        继上周汇金宣布增持以来,工农中建四大行本周股价依然一路震荡上行。其中,中国银行期间出现了罕见的“七连阳”走势。而其他三家银行股也出现了“五连阳”,最近7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涨幅分别高达4.77%、6.50%、5.96%和5.68%。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沪、深两市再度陷入大幅震荡下挫的困局之中,工农中建四大行依然完全独立于银行板块满盘尽墨的整体表现,尾盘最后半小时甚至还出现了巨额买单推高股价的现象。

        其中,建行在14时54分、14时58分别成交29855手、10673手两笔巨额买单;农行在14时56分也成交一笔43.84万手的巨额买单,直接将股价从2.58元/股推升至2.62元/股;中国银行14时55分亦在62061手巨额买单推动下股价迅速大幅拉升。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排除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其他不受限制的机构进场,同时可能还存在跟着“国家队”走的公募、私募甚至个人投资者等大量资金进场,这都可能是目前汇金增持受限以后进场“护盘”四大行股票的市场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ST中农今日恢复上市 湘鄂情迎利好

    下一篇

    河南担保月息6分 投资者担心老板跑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