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纽约“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周

    新华网 2011-10-03 09:37

      9月30日,在美国纽约华尔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园,人们参加抗议活动。当日,在纽约下城华尔街金融区进行的“占领华尔街”集会抗议活动进入第14天,数百名示威者露宿在华尔街附近的公园内,持续表达对华尔街无节制的贪婪等问题的抗议。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新华网纽约10月2日电(记者 乔继红)美国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2日进入第三周,尽管约700名示威者前一天因扰乱公共秩序罪被纽约市警察局拘捕,但抗议活动依然持续。

      千余名示威者当天继续在华尔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园聚集,举着标语、喊着口号,声称代表美国99%的社会,抗议华尔街金融机构的贪婪腐败,指责政府对少数金融机构的救助导致美国绝大多数人的经济困境。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自9月17日开始,抗议者从早到晚都驻扎在祖科蒂公园,每天都举行示威游行。10月1日,数千名示威者云集布鲁克林大桥,挤满人行便道,并有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车行道,造成大桥布鲁克林方向的车道停运3个小时。纽约警察随即赶到,与示威者形成对峙,并最终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将站上车行道的约700名示威者拘捕。

      示威者抗议纽约警察没有事前警告就实施拘捕。但纽约市警察局2日公布视频资料说,1日在实施拘捕前警察曾多次警告示威者不要阻碍公共交通,在数次警告无效后才进行拘捕。

      据当地媒体援引警察局消息说,被捕的示威者目前大多数已经被释放。

    上一篇

    新华社:汇率议案推动者的观点功利而浅薄

    下一篇

    新华社:房价四季度或大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