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注创新成就竞争力 蒙牛两项自主研发技术通过鉴定

    2011-09-15 01:06
    iPhone、iPad等革命性的消费电子产品不断推出,成就了苹果公司10年股价上涨10多倍的奇迹,这验证了一点:可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是构建企业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在中国乳业领域,蒙牛更是把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就在不久前,蒙牛独立研发完成的保健牛乳新品和新菌株研究项目成果通过鉴定,并被专家一致认可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鉴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中国农科院研究员蒋建平等12位专家共同组成了权威鉴定团,对两个项目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保健牛乳对我国功能乳制品的开发与提升具有引导作用,而新菌株研究项目则实现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酵剂的工业化试生产,对于我国新型发酵剂菌种及发酵乳制品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在其最新发布的《2011年U&A报告》中指出,“从发展趋势看,人群的细分化将更加延伸,功能化的发展在一二线城市以均衡营养为基础,向针对性和专业性功能发展,在三四线市场基础功能奶的认知和购买也在发展过程中。”而2010年的麦肯锡报告更将中国消费者定义为最复杂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正在不断细化与提升。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的共同推力需要乳企即刻投身到技术更新、产品创新的良性循环中。蒙牛两个新项目的成功研发,无疑将进一步丰满其产品矩阵,并对乳业技术创新提供新的灵感。

        事实上,技术创新一直贯穿于蒙牛企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早在2005年,蒙牛就与麦科汉森集团开始了深度合作;此后,又联手法国益生菌种公司丹尼斯克公司,大力开展菌种研发。而蒙牛斥资12亿建成的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更是联合了包括剑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全球十几家尖端乳品研发机构的科技平台。整合全球先进的科技与研发资源,结合中国消费市场需求,蒙牛不断推出新品类,诞生了诸如新养道、益优特、优益C、谷+倍等款新品。目前,蒙牛已构建了包括5大类400多个品项的牛奶矩阵,开启了乳品消费从数量满足到追求质量品质并驾齐驱的新时代。

        本次鉴定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表示:“作为市场推动型企业,蒙牛正从更注重市场营销的‘单轮’驱动,走向既注重市场营销又注重基于市场需求的科研开发的‘双轮’驱动。”可以看到,根植消费市场需求,以技术创新为着力点,蒙牛为消费者奉献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个性化产品,一方面构建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另一方面,也成就了蒙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美国8月财政赤字同比增19%

    下一篇

    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房子产品过剩了就要卖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