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耐克回应王海举报称已启动调查

    2011-09-08 01:16
    每经记者  席大伟  发自成都

        “打假第一人”王海又有新动作,这一次,他瞄准的是知名体育品牌——耐克。

        9月6日,他微博报料,耐克一款高价篮球鞋不仅存在价格歧视,而且所售鞋“短斤缺两”,少了一个重要部件。

        王海称,已经就NIKE涉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向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区分局举报。不过,耐克(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耐克(中国)已经启动了调查流程,正在调查该事件的详细情况。

        而王海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有消费者就此向他咨询。对于耐克的回应,他表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根据规定,耐克必须召回已经销售的鞋,并且双倍赔偿。”

        昨日(9月7日),记者来到耐克在成都王府井、春熙路、群光广场等多家销售店,发现该鞋正在销售。在春熙路中山广场旁边的耐克店,针对该鞋专门开辟出了约30平方米的销售专区,由快船中锋格里芬代言的海报贴在墙上。

        销售人员称,该鞋是2011新款,销售价格在成都市场属于比较高的,为1299元/双,有红、蓝、黑等5种颜色选择。不过记者发现,该鞋鞋底与王海公布的照片相似,前后脚掌的气垫并不一样。销售人员对此表示,前掌的ZOOM气垫内置,并不是没有气垫。

        对于该鞋涉嫌虚假宣传的情况,销售人员称,并不清楚王海所说的情况,在没有接到总部通知的情况,下不会下架。

        有律师提醒,该事件进展还不明了,购买该鞋的消费者注意保留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8月房企并购潮起53亿成交再破纪录

    下一篇

    雅虎管理层重组 CEO巴茨被解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