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否认美国衰落坚定美债投资者信心

    2011-08-19 01:31
    每经记者  杨芮  发自北京

        美国副总统拜登于17日傍晚抵达北京,开启为期六天的访华行程。

        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拜登否认美国经济会继续衰落,并且承诺美国政府将设法确保所有美债投资者的利益,包括最大债主中国。

        据悉,昨日(8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了正式会谈。

        谈到深化全面互利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时,习近平表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严峻挑战,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责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提振市场信心,并通过二十国集团等机制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世界经济稳健复苏。

        拜登表示,美中合作对于世界经济稳定十分重要,美国欢迎中国保持经济增长,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而就在拜登访华的同一天,评级机构标普又下调了美国未来3年经济增速预期,今年全年增速降至1.7%。标普还预期美联储今年稍晚些时候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同时,标普日前将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几率由6月时的30%上调至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创业板4新股今日上市

    下一篇

    央行官员:国务院已批准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