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昨试运行

    2011-07-27 01:14
    每经记者  刘功武  发自深圳

        当中国高铁的建设与安全成为社会热点时,广深港高铁广深段于昨天(7月26日)低调试运行。

        作为中国高铁  “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京港高铁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港高铁广深段预计8月中上旬正式开通。据悉,广深港高铁广深段此前已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多次联调联试。

        广深港高铁起于广州南站,经东莞、虎门至新深圳北站(龙华),向南延伸至香港。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北起广州南站,南止于深圳福田站,全长104.5公里。经过广州南、庆盛,东莞虎门,深圳光明、深圳北以及福田,共计6站。

        广深段通车时暂定使用CRH2C电动车组,列车速度级别属C型,最高营运时速为350公里,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开通后运营时速将低于设计标准。届时,深圳到广州的时长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高铁开通初期,将有深圳到武汉、深圳到长沙、深圳到广州的三大线路运行,每天保持在50班车次左右。

        8月上旬广州到深圳高铁正式通车后,武广高铁将向南延长到深圳。从武汉乘武广高铁动车组可直达深圳,最快4小时可到。按照武广高铁的费率计算,武汉到深圳的高铁二等车票,预计在520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沿海煤炭运价连跌6周

    下一篇

    租金翻番刘嘉玲沪上餐厅转战北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