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先声药业与跨国药企默克公司签署协议 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每经网 2011-07-22 14:12

            每经网7月22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李娇凤)

            默克公司(NYSE:MRK,在美国与加拿大以外称为默沙东)与中国先声药业集团((NYSE:SCR, Simcere)于7月22日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合作双方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Rahway的默克研究院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共同宣布这一消息的。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心血管疾病领域,将为合资公司将提供双方的精选品牌与仿制药品组合,包括默克/默沙东的舒降之? (辛伐他汀)、科素亚?  (氯沙坦)与RENITEC? (依那普利)以及先声药业的欣他 (左旋苯磺酸氨氯地平)和舒夫坦 (瑞舒伐他汀)。同时,双方还将积极合作,共同提高中国糖尿病患者对西格列汀的可及性。西格列汀是一种创新的DPP-4抑制剂,用于治疗二类糖尿病。在中国,二类糖尿病所带来的显著公共卫生威胁正日益加剧。

            该合作将包含双方的产品研发、注册、制造和销售等多方面内容。此外,在合作初期将以心血管与代谢性疾病领域的领先品牌药为重点。目前,该合资企业的具体合作细节及资金规模尚未被披露。

            "先声与默克的合作,不仅对双方公司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也是江苏省生物制药行业的标志性事件。"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认为,"生物制药产业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默克与先声成立的合作将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动力,有助于江苏为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的优质药品。"

            该合资企业的成立将取决于双方对合作条款的最终确定。
     

    上一篇

    上半年四川便携式电脑出口17.3亿美元

    下一篇

    首例消费者告达芬奇案开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