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下跌拖累净值黄金QDII涨最好

    2011-07-21 01:44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公司在上周一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对49家在港股上市的中资公司警示在财务、公司治理方面存在风险。被穆迪点名的40多家中资公司市价闻声下跌,当日港股更是大跌。上周恒生指数单周跌幅为3.74%,而QDII基金一向将中资企业作为其投资重点,不少QDII净值受拖累。

        上周,净值受损较大的为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海富通海外精选、南方金砖四国等,净值跌幅均在3%以上。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上述基金的一季报发现,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海富通海外精选投资于港股市值占据基金资产净值均在90%以上。

        上周净值表现较好的为诺安黄金基金,单周净值上涨逼近3%。另外易方达黄金主题净值也出现小幅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受到美国QE3影响,美元走弱金价攀升,避险资金流入。

        对于QDII基金的投资,好买基金认为,下半年QDII的配置需要强调均衡。年初面临的情形是成熟市场国家在松货币,而新兴市场国家在紧货币。而下半年面临的情形则是发达国家紧货币,新兴市场国家紧松政策进入观察期,相比而言,新兴市场具有经济增长方面的优势,因此,下半年宜增加新兴市场国家的配置比重。

        同时,好买基金指出,近期欧美成熟市场国家短期一些不利的因素,如欧债危机、美国债务上限提高等,短期都对欧美成熟市场国家造成不利的影响。欧债危机的实质是消费增长快于经济增长,现阶段没有看到彻底的解决办法,可能还会有反复。

        好买基金指出,现在QDII里面有许多主题类基金,如黄金主题类基金,这些基金的好坏依赖于整个行业的表现,“拿黄金和大宗商品基金来说,下半年的机会相比上半年在减少,首先是全球经济在下行,基本面因素不支撑上涨,其次从短期因素来看,美国出台QE3的概率也在减少,在配置中要增加一些主动管理强的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曹林:“定价太低民受损”是垄断者的绑架

    下一篇

    汽车行业下半年仍承压 西南证券:以高分红视角选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