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接力赵笑云 股评明星严为民进军私募

    2011-07-12 01:00

    继股评界大腕明星赵笑云后,又一位股评界的明星人物严为民,也在昨日(7月11日)通过微博高调宣称,正策划发行管理型私募基金,名称就叫“吾股丰登一号”。这也意味着,严为民正式宣布进军私募界。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继股评界大腕明星赵笑云后,又一位股评界的明星人物严为民,也在昨日(7月11日)通过微博高调宣称,正策划发行管理型私募基金,名称就叫“吾股丰登一号”。这也意味着,严为民正式宣布进军私募界。

    放弃股评专做私募?

     

        成都乃至全国的股民朋友,对于严为民都不陌生。出自成都倍新咨询,后又到厦门鑫鼎盛等咨询机构发展,严为民很快成为全国股评界的明星级人物。

        “每次看严为民在电视上做股评,他总是充满着无穷无尽的激情。”成都一位资深的投资者刘先生,就很喜欢看严为民的股评。“看着严为民指点江山、激荡文字,就算大盘当天暴跌,严为民也面不改色,我身边几个中小散户都很喜欢看严为民的节目。”他说。

        但是从严为民在微博上的留言来看,他似乎准备离开股评界了。他甚至称,希望这能成为后半生的职业。

        根据新浪微博对严为民的资料介绍,严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88级,现在上海财道网络有限公司任职。

        而在严为民的新书  《吾股丰登》中,对严的介绍则是:硕果仅存的第一代股评家,现任德邦证券浦东南路营业部分析师。

        那么,严为民目前的职业究竟是什么?未来他进入私募界,又有着怎么样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拨打了严为民的几部手机,都未能联系上严为民本人。

    股评转私募鲜有成功者

     

        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不少私募基金经理都是从相关的几个行业转型而来,比如从公募、券商、保险等机构,或者是民间高手,还有一类就是股评家出身。

        今年,史上最大牌的一位股评明星赵笑云,就曾通过陕国投信托的平台,发行了笑看风云一号。然而,4月中旬成立至今,该产品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7月1日,该产品的最新净值为85.3元,亏损幅度近15%。

        虽然市场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是赵笑云仍未能扭亏。

        另一位出身自股评界的裴继伟,早在2007年9月就发行了产品道合1期,然而表现却并不好。根据壹私募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止到6月20日,该产品在今年的收益率为-7.49%,成立至今的累计收益率为-19.7%。而其他一些同期成立的产品,净值早已经回到了面值之上。

        平时在电视上高谈阔论,指点股市江山,然而在转型私募后,无论是赵笑云还是裴继伟,其私募产品的表现都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一位私募基金界的资深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股评出身的人做私募,应该是最不被看好的,毕竟A股市场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经过了股权分置改革,市场的环境早已不同往日,股评家们要想成功,难度非常大。

    网友业界都不看好

     

    就在严为民于微博上发布进军私募的消息后几分钟,一位名为“旺财999999999”的粉丝就留言称,“大湿(大师)想要声名狼藉。”其意思很明显,即不看好严为民在私募界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严为民一直在电视上做股评,或在一些报刊杂志上撰文,但是并未有过公开的业绩,其实际操作水平如何,无从知晓。

        不过,严为民曾在地方电视台组织的名师高徒节目中亮相,指导徒弟在几个月的比赛中操作,但最后还是以亏损收场。

        “严为民的口才很好,也是做股评的料,但是真要帮人管理资产,应该不是他的强项。”一位严为民的粉丝对《每日经济新闻》说。

        “严为民的市场号召力很强,很多股民朋友非常喜欢他的节目。但严为民本人的操作水平我不进行评价,我认为他发行产品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有可能不是严本人进行操作,而是网罗其他一些高手进行操作。所以严的角色,很可能还是在台前制造声势。”一位曾经与严为民在咨询机构共事的人士这样评价道。

        此番严为民通过微博高调宣布进军私募界,其前景如何,《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跟踪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机构评级

    下一篇

    沪指重回2800 水利股高开低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