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淡定看盘

    2011-07-05 01:22

       上周日,成都遭遇罕见暴雨袭击,市内部分地区出现积水情况,部分路段积水较深,其实,最近很多城市也都和暴雨  “亲密接触”了一番。

     

        在我看来,也许对成都暴雨的形容有些夸张了,如果不是现在网络信息急速传播,人们根本就不会有如此想象力。那天的暴雨,并不比往年有更大的破坏力,只不过现在很多人都能在第一时间将各地的水情迅速拍照发到网上,于是给大家造成了一种错觉,认为这场暴雨是多年不遇。其实,这样的暴雨以前也曾出现过,只不过以前微博还不普及,大家的关注度没有现在这么高。更何况雨后第二天,那些积水的地方也都很快恢复了平静。所以,今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不妨多一些淡定。

        说起暴雨,A股市场在经历了半年的大旱之后,似乎也来了一把上涨的疾风暴雨。特别是昨天盘面可谓一片红色海洋,这种情况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的确,上个周末我听到了太多的利好,足以支撑昨日的大涨。如海外股市全线走强、管理层或发出货币政策微调信号,又比如汽车行业迎来政策刺激利好等等。正是由于出现诸多利好,大盘再创新高,重上2800点。而在这种利好局面鼓舞下,市场观点似乎一下子来了个180度大转变,有人甚至喊出“牛市来临”的口号。

        不过,面对近期的市场,我想着就如同对待暴雨一样,需要淡定,不能因为昨日的反弹就立刻忘乎所以。在短期内我对行情的判断,依然是反弹而非反转。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昨日晚间央行发布的公告称,尽管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但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这也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全面宽松目前还不具备充分条件,顶多不过是所谓的定向宽松。因此,资金面即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宽松迹象,也暂难支撑大行情。就后市而言,我认为强势格局还将持续,个股炒作也可参与。不过,总体来看行情仍处于筑底过程,因此,还是保持一份淡定的心态去看盘和操作吧,小心无大错。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合作方受限土地指标宋城股份拟“自立门户”

    下一篇

    保障性住房融资路线图浮出 银行充当主力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