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即将通航

    每经网 2011-06-24 14:41

            每经网6月24日电(易世忠 包力达 每经记者 胡沛)

            6月23日中午,一架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的国航西南分公司空客A319飞机穿越高原低云,在完成RNP精密导航程序后平稳降落在日喀则和平机场,宣告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完成了首航前的最后一项准备工作,西藏第二大城市即将结束没有民用航空的历史。

            据了解,日喀则机场海拔3783米,是国内海拔第五的机场(仅次于昌都邦达机场、康定机场、阿里昆莎机场和玉树巴塘机场),距日喀则市区43公里,于2009年4月开工的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4.89亿元,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3万人次。

            国航西南分公司曾于去年10月利用传统导航程序对日喀则机场成功试飞,但日喀则机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山脊地带常年积雪,起降航路复杂,飞行难度巨大。出于安全水平和航班正点的考虑,国航决定运用先进的RNP精密导航程序再次试飞。

            昨日试飞完成后,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于7月开通成都直飞日喀则航线,届时从成都飞抵日喀则只需2小时15分钟,为日喀则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日喀则地区凭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拥有以珠穆朗玛峰为代表的冰峰雪山和原始森林,但目前该区仅有陆路交通,从拉萨翻山越岭耗时3个小时。

            此前国航已经在西藏自治区相继开通了拉萨、昌都、林芝、阿里四大城市及地区的航线,而日喀则则是国航在西藏自治区布局的第五个“站点”。据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最早进入西藏市场的航空公司,尽管国航在西藏航空市场尽管份额一直维持在50%以上,但近年还是遭受到川航、东航、南航的顽强“阻击”,另外西藏航空也将于下月完成拉萨到北京的首航,被誉为“空中禁区”的西藏航空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
     

    上一篇

    1.8L逸致投石问路 广汽丰田欲跻身公务车采购

    下一篇

    柴油“零关税” 33个税目商品进口关税下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