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销售改观促地产股反弹基金经理不认可有“大行情”

    2011-06-17 01:16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近期公布的房地产企业5月销售的较好数据,修正了市场之前对于房地产销售过于悲观的预期,地产股展开相应的反弹行情。

        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由于有通胀的“估值杀手”存在,地产股年内难有大行情。

    销售数据促地产股反弹

        昨日(6月16日),股市继续下跌41.15点,报收于2664.28点,跌幅为1.52%,沪、深两市两千多只股票中仅有不到十分之一个股飘红。

        在这为数不多的飘红股票中,几只地产股逆势上涨,除涉矿的绿景地产上涨6.48%、华业地产上涨3.51%外,中江地产上涨2.99%、天伦置业上涨2.4%。

        就在本周二(6月14日),地产股突然发力,其中,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更是一度涨停,直接带动指数。

        与地产股周二发力相对应的是,5月份房企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6.2%,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8.5%。今年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1%;商品房销售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8.1%。

        而这份数据被不少券商研究员解读为  “修正了市场之前对于房地产销售过于悲观的预期”。

        东方证券认为,地产股价包含房价预期已过分悲观,地产股价值修复空间很大。

        华泰联合证券的鱼晋华也表示,5月销售数据修正了市场之前对于房地产销售过于悲观的预期。正是这一预期的修正,成为地产板块反弹的最主要的推动力。从这一逻辑出发,下半年市场交易量能否再度超预期将决定反弹行情的持续性。

    仅为阶段性行情

        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对地产股的分歧较大。一季度末,在基金前十重仓股名单中,既有大量增持,也有大量减持。

        增持的如广发策略优选一季度买入万科3622.68万股,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增持了保利地产1369.55万股,融通行业景气买入金地集团2101.57万股;在减持的基金中,兴业全球视野一季度减持了万科A2662万股,同时该只基金还减持了保利地产2100万股等。

        虽然一些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达了“地产股处于底部区域,其低估值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观点,但一些基金经理则继续看空。

        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胀是估值的杀手,5月CPI同比上涨5.5%创了今年新高,而6月份还有进一步创新高的趋势,如果通胀不降,估值水平难回升,年内地产股不会有大级别的行情。”

        而上述华泰联合的分析师也认为:“通胀将成为制约全年地产板块难以有大级别行情的关键,这已是海外资本市场多次验证的规律。仅仅由于销售预期的向上修正所推动的仍将是阶段性行情。判断目前这波由于销售向上预期所推动的反弹行情上涨的幅度在20%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社会责任“标杆”出炉民营企业成新兵

    下一篇

    集团启动注资计划 青岛海尔18.8亿打包收购10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