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超级豪宅 PK 世界超级豪宅

    新华网 2011-06-16 10:07

    3月31日,《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发布,《世界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也与之同时出炉。国内的豪宅和国外的相比,到底谁更奢华?又奢华在哪里呢?

    3月31日,《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发布,《世界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也与之同时出炉。国内的豪宅和国外的相比,到底谁更奢华?又奢华在哪里呢?

      第一名

    利奥波德别墅

      利奥波德别墅位于法国南部蓝色海岸地区滨海阿尔卑斯省,法国南部蔚蓝海岸历史悠久的“利奥波德别墅”(theVilla La Leopolda)以5亿欧元易手,成为迄今为止全球成交价格最高的私人宅第,这是一座花园式设计的豪华大宅,占地20亩,位于尼斯和摩纳哥之间的滨海自由城,距摩纳哥蒙特卡洛市近在咫尺,从“利奥波德别墅”中,可以俯瞰到法国南部最美丽的海景,并一直连接到山下的维拉夫蓝契港度假胜地。

     

    广州大一别墅

      “大”与“一”分别取自《庄子天地篇》与《老子道德经》,“大”、“一”两字组合为“天”字,天字拆开则 “天人合一”。该项目共聚集了世界建筑泰斗马里奥博塔、法国建筑大师马丁罗 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时龄、中国建筑学博士项秉仁等70位建筑大师精心设计出70栋别墅艺术群雕,其中拟投入2亿的会所由先锋建筑师马岩松设计,外观上像 一只展翅欲飞的白天鹅。



    第二名

    爱敦阁(Updown Court)

      位于伦敦市西南郊萨里郡的爱敦阁(Updown Court),连续两年守擂成功,蝉联“世界第一豪宅”宝座。它所创造的总价记录1.5亿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一直保持至今。

      据Leslie Allen-Vercoe先生介绍,爱敦阁只面向全世界数量有限的2000个亿万富翁,“唯有他们才有可能成为房子未来的主人,我们正在积极寻找能够支付1.5亿美元的实力买家。”

      这座天价豪宅距离伦敦45公里,占地23.47公顷(约234700平米),仅室内面积就达4645平米,共有103间房,包括22间大理石浴室,2幢客房(13个总统套房)、办公室、马厩、网球场、2个室外游泳池、保龄球房、室内壁球室、3个室内泳池、50席位的私人电影院、图书馆、酒窖、早餐室和宴会厅。

      两幢客房的顶层各有两间卧房、厨房以及按摩浴缸,另外还有一个带有巨大泳池的露台;主人房里配有一部电梯通往楼下的泳池;另外还有8间带浴室的套房。

      室外,爱敦阁不仅占有一个44500平米的正式花园,还拥有一片近20万平米的私家森林。据Leslie Allen-Vercoe先生介绍,这片森林是新近从私人手中买来的,树林多为松树。按照英国的法律,林地的所有者不得随意砍伐树木,绿地上也不许随意开发建设,同时也意味着天价豪宅的确“贵得有理”。

      除了拥有令人瞠目结舌的超大体量,爱敦阁还具备一般豪宅不常见的应急避难室、高等智能家居系统,可停放8辆豪华轿车的车库,以及自动加热的大理石车道。但最令买家动心的,莫过于豪宅自身配备的直升机场和直升机降落坪了。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

      2009年9月,南京钟山国际荣获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地产研究院联手编制的2009年度(第六届)《中国10大超级 豪宅》排行榜榜首,并力压汤臣一品、深圳观澜湖、东部华侨城天麓等众多知名豪宅。

    第三名

    加州洛杉矶霍尔姆比山的“庄园”(The Manor)

      名列首位的加霍尔姆比山的“庄园”(TheManor),其主人是美国金牌电视监制阿隆斯班林(AaronSpelling)的遗孀坎迪,叫价1.5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比华利山豪宅“FleurDeLys”,业主是萨珀斯坦,她开价1.25亿美元。豪宅面积为4.5万平方英尺(约4180平方米),以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王宫为设计蓝本,历时5年兴建。

      位于英国萨里郡德尔沙姆的“UpdownCourt”,叫价1.17亿美元,占地58英亩(约234714平方米),拥有103间房间。

     

    上海汤臣一品

    汤臣一品室内图

      汤臣一品位于上海市陆家嘴滨江大道旁。占地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1.5万多平方米,由4幢超豪华滨江住宅和1幢高级会所组成,其中最高楼层为 44层,高度达153米。2006年8月3日,汤臣一品以单价13万/平方米的成交后,一夜间创造了中国豪宅的最高天价。

    第四名

    拜恩古堡

      拜恩古堡位于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古城布拉索夫的南郊,1212年由罗马尼亚王子Vlad the Impale修建,占地20亩,拥有17间卧室,能够俯瞰山坡和乡间的各样美景。目前的所有者Dominic von Hapsburg像经营一个博物馆一样来经营它。

      古堡建于1212年,1920年至1948年初,哈布斯堡王室的玛丽王后居住於此。共产党接掌罗马尼亚政权後,在1948年将玛丽王后和其家属驱逐,多明尼克原本和他祖母玛丽王后住在古堡内,也随著祖母流亡国外,最後定居美国。 古堡因为和十五世纪吸血僵尸德古拉伯爵的传说扯上关系,而大受游客欢迎,一直是著名的观光地点,为罗马尼亚政府赚到不少旅游收益。

     

    泰禾红御

      泰禾红御位于长安街的东端、京杭大运河畔,泰禾红御101 栋,含9种主力户型及6栋顶级豪宅。总体容积率0.33,均为地上2层地下一层的纯独栋别墅。

    第五名

    哈拉牧场(Hala Ranch)

      地点:美国罗拉多州阿斯本

      价值:1.35亿美元

      哈拉牧场是前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的豪宅,这座豪宅的室内面积是56000英尺,有15间卧室和16间浴室。

     

    天琴湾

    天琴湾

      天琴湾为豪华独立半岛别墅,位于深圳大小梅沙之间,地形呈半岛状突入大海,共48幢独立别墅,面积介乎350-1000平方米之间,项目占地面积29763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容积率0.13,有私家泳池、地下室、车库等。NextPage

    第六名

      百合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这贝弗利山豪宅是仿照路易十四的凡尔赛宫而建的。该45,000平方尺的大屋,历时五年兴建。该 大屋的豪华设施包括一个设有五十个座位的放映室、图书馆及一个可以同时容纳9架车的车库。

     

    绿城玫瑰园

      绿城玫瑰园占地 460亩,容积率0.3,规划建设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位处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密林深处,有10 万余亩森林公园和 1800 亩高尔夫球场环绕四周。

      园林景观:有10万余亩森林公园和1800亩高尔夫球场环绕四周,地形坐北朝南、背山面水,风水极佳。近可赏千亩高尔夫球场绿茵、远可眺万里长江及金陵灯火阑珊。

    第七名

    拉阿密提

      拉阿密提,位于佛罗里达的棕榈滩,有一个种着120多种玫瑰的大玫瑰园。该房屋标价4800万美元,现任房主是保健品大亨亚伯高斯曼,他还要随房子赠送他的个人艺术收藏,包括亚当和夏娃的雕塑,价值80万美元。

     

    盘古大观

      盘古大观,位于北京北四环中路、亚奥核心区,距离水立方仅180米,距离鸟巢500米,是千顷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唯一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项目总占地面积393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8484.70万平方米,由一幢超5A级写字楼、三幢国际公寓、一座盘古七星酒店以及全长411米的世 界第一商业长廊——龙廊综合组成。

      盘古大观空中四合院曾盛传奥运期间1亿元租给比尔盖茨,后虽被证实为假新闻,但其豪华配置一时广为传播。据报道,这些空中四合院只租不售,租金为一 天一百万,一年一个亿。然而市规划委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该12组空中四合院均为违法建筑,面积达11297.62平方米,也是13家曝光企业中违法面积 最多的一例。

    第八名

    雅宝大屋- 1亿美元

      雅宝大屋位于弗吉尼 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坐落在300英亩,邻近蒙蒂塞洛和埃希罗恩高地,拥有8间卧室的格鲁吉亚风格大屋是由建筑师/设计师戴维伊斯顿所设计。

    上一篇

    保障房建设大跃进 五行业分享千亿利润

    下一篇

    农业部监测:一头100公斤猪饲养成本123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