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仅两成私募看涨6月行情 仍以防御为主

    2011-06-07 01:22
    每经记者  朱秀伟

        连续的下跌引无数投资者尽“折腰”,这包括风头正劲的私募们,净值屡创新低与客户的巨大压力,让私募大佬们“上火”。

        已到来的6月,阳光私募们到底如何判断?是反弹,或者还是一场  “暴风骤雨”?跌幅巨大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在6月是否能迎来绝佳的反弹机会,又或是下跌中继?对私募经理的一项调查结果或许能找到部分答案。

    半数私募认为大盘横向整理

        4月中旬开始,大盘连续下挫,个股跌幅巨大,创业板、中小板更是有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私募损失惨重。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私募在下跌过程中虽有所减仓,但仓位整体依然较高,仅有极少数私募产品控制住下行风险,比如西域光华59,鼎辉1号等。

        对于6月行情,私募依然不乐观,但看空者有所减少。

        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仅有21.05%私募看涨6月行情,比5月减少1.17%。看涨私募普遍认为,一是通胀、经济等情况并没有预期严重,货币政策或会出现微调。大盘经过暴跌后,众多板块和个股已经充分释放风险,估值的区域合理甚至低估,到了建仓的好时机;二是市场对诸多利空已经充分反应,在低估值的情况下,只要预期发生改变,市场就能发生逆转。

        持有  “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观点的私募占了多数为52.63%。认为大盘会继续下跌的比例为26.32%。对比5月,看跌私募减少,5月同样的调查私募看跌的比例为33.34%。

        看空私募主要是担忧干旱等因素会继续推高通胀,统计部门公布的5月PMI创出9个月来的新低也让不少私募担忧经济进一步下滑。此外,大小非减持、IPO扩容、再融资、国际板、新三板等将会使市场流动性继续趋紧。

    私募6月以防御性板块为重

        基于上述判断,私募6月的仓位选择相比5月出现了不少变化。80%~100%高仓位的私募下降了2.63%,为13.16%;计划在6月持有三成以下仓位的私募则由5月的23.68%降至15.79%。6月计划仓位在30%~50%的私募比例为34.21%,计划持有50%~80%仓位的占比36.84%。整体来看,6月私募依然谨慎,但5月低仓位的私募,已计划提高仓位。

        中小板、创业板是本轮调整过程中,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市场有观点认为中小市值股票或许已到抄底之时,但私募经理们的观点并不是如此。

        调查显示,63.16%的私募认为中小市值个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估值依然偏高,“持谨慎态度”;仅有7.89%的私募认为中小市值个股已到了买入时机。

        但目前对于CPI何时见顶,私募经理似乎也心里没底。

        调查显示,认为CPI见顶时间在6月的私募比例为18.42%,认为在7月的比例为15.79%,认为在8、9月的为26.32%。其中28.94%私募认为,CPI何时见顶不能确定,还有10.53%的人认为CPI年内难见顶。

        对于6月的投资机会,私募经理还是重点关注防御性板块,其中消费和医药最受关注,其次是金融、新兴产业、资源等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养猪利润突破600元/头生猪饲养公司有望受益

    下一篇

    银监会出小企业贷款新规 四银行受益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