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弘地产美猴王公园仍在规划 土地未确定

    上海证券报 2011-06-02 10:09

      因“美猴王主题公园”被媒体曝光,昨日紧急停牌的中弘地产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就公司尚未取得相关土地使用权做出了风险提示。

      中弘地产表示,美猴王主题公园系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猴王公司在北京市怀柔区正在规划实施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怀柔区红螺湖旅游区,总占地5000亩,规划建设用地约1500亩。目前项目处于一级开发待授权阶段,公司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

      根据中弘地产的设计方案,该项目一期计划于2014年开园营业,预计一期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整个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值得关注的是,美猴王主题公园项目的推进及后续影视制作计划的实施,最基础的条件是取得土地使用权,该土地使用权尚需通过招牌挂方式参与竞拍取得,中弘地产能否最终取得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时间早晚也将影响该项目具体进度。公司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土地使用权出让进度及时履行相关程序,争取尽快取得上述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并推进项目实施。项目具体开发方式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采取由公司自主开发或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方式进行。

      5月27日,中弘地产在北京举行了“美猴王主题公园项目推介会”。美猴王公司分别与美国主题公园设计公司Thinkwell公司、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两个协议,委托Thinkwell公司提供主题游乐公园方案扩初设计(含商业餐饮娱乐区概念设计)服务,合同金额1043.5万美元,根据项目进度分阶段支付;委托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美猴王主题3D影视制作提供咨询顾问服务,合同金额500万元,服务期限两年。

      目前,美猴王公司还与主题公园运营公司profun就美猴王主题公园咨询服务顾问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据了解,美猴王主题公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红螺湖旅游区西区,距北京市区50公里,距首都机场30公里,从城区沿京承高速公路30分钟即可到达怀柔。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美猴王主题公园”分为二个功能区,即美猴王主题公园和产业配套区。其中位于地块中心区域的主题公园区占地约2000亩,一期占地约为900亩,分为入口山庄、地上山庄、海上山庄、空中山庄和花果山。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集文化体验、游乐休闲、创意研发、交流展示于一体的高科技、高档次、国际化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同时,公司还将计划在电影制片方面与美国合作3D动画片《美猴王》及相关影视制作。

    上一篇

    假日理财战硝烟四起 高收益理财产品层出不穷

    下一篇

    银行业“筑高坝”防范“新坏账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