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中商业协会昨日颁授“首届美中特殊贡献奖”

    每经网 2011-05-23 13:27

            每经网5月23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杨淑) 昨日(5月22日)下午,由美中商业协会(USCN)主办的美中商业交流论坛暨首届“美中特殊贡献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等十位在美中两国外交、经济、艺术、文化、传媒、制造、营销、创意等领域中作出特殊贡献的人士受到表彰。

            据了解,美中商业协会(USCN)成立于2005年4月,是美利坚合众国合法注册的非盈利机构,其任务是增进美中商界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而此次USCN颁授“美中特殊贡献奖”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美中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创意设计和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美中商业协会会长Brian McElroy(百里安)等中外知名商业人士及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美中商业协会为表彰在上述领域中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分别向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等十位人士颁发“美中外交特殊贡献奖”、“美中经济特殊贡献奖”“美中传媒特殊贡献奖”“美中文化艺术特殊贡献奖”等十项奖项。阿比奥拉·阿金杜拉、邓涛、孔繁任、杨帆等获奖者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获奖者发言。

            原伊州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Timothy Preheim以及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名为 “经济领先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有望在2016年前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和“成功了,就是做对了。——默多克与比尔·盖茨的PK”主题演讲。

            高群耀认为,现在正面临着第四场革命,即社区、移动和云,而关键词是融合。数字化对传媒的改变,一种掌握了用户这个稀缺资源的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数字化的变革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现在50%的新闻来源于草根,而在我国70至80后约为4亿人,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不看电视的,每日新闻被每秒新闻取代,主编被“干掉”,人人都是传媒。”

            那么,是不是传媒体新形式的出现,传统媒体就没有机会了呢?对此,高群耀却不认同。他表示:“没有那么悲观,人人都烧饭,厨师还是个行业。”

    上一篇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在巴基斯坦被击毙

    下一篇

    央视《东方时空》聚焦汉王精准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