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核事故应急委:日本核事故趋稳对我国无影响

    新华网 2011-03-22 10:15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日本核事故趋于稳定,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针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21日权威发布: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截至21日16时,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根据最新气象分析,未来三天日本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对我国无影响。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结果没有发现异常,海洋环流分析福岛附近海流缓慢向偏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日本核电站事故对我国海域环境无影响。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没有发现异常。

      综合分析认为,目前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上一篇

    国务院联合工作组要求彻查瘦肉精事件

    下一篇

    商务部监测显示主要蔬菜价格总体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