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人士:这就是利益输送

    2011-01-20 02:38

            对于华工科技大宗交易中呈现出来的诡异交易,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不排除是一种拆借资金的行为。”昨日,上海某券商资产管理部施经理告诉记者,不排除这个机构席位和瑞银证券深南东路席位是一个大股东下面的。由于瑞银证券深南东路的这个大户刚好需要一笔流动资金,故利用大宗交易把股票存放在机构席位那边;待流动性需求缓解后,再买回来。施经理表示:“这种事情比较普遍。”

            不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交易数据看,这家营业部找机构“帮忙”,不但没有付“好处费”,反而还赚了7.6万元,这似乎不太像找人帮忙该做的事情。

            “目前还无法判断是不是同一家机构所为。”深圳某私募基金研究总监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如果真是某种利益输送,那这家机构和营业部在这么短的时间,交易同样数量的股票,而且股价也相差不大,很容易让外界产生怀疑。”

            “我觉得就是机构在帮大户出货。”一位资深私募人士给出了这样的判断。他指出,1月14日A股出现普跌,已经连续上扬的华工科技也出现近6%的下跌。“不排除此时瑞银证券深南东路这个大户要出货,故找机构席位接盘来躲避大盘下跌的风险。”然而,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该私募人士指出,由于昨日市场出现反弹,华工科技也顺势上涨近4%,担心踏空的瑞银证券深南东路便  “回购”了当初卖给机构的股份。

            “这其实就是一种利益输送。”该私募人士指出,由于华工科技昨日收盘价是20.11元,大宗交易较之折价5.12%。这种行为本身就有利益输送的嫌疑;如果这家机构席位还是公募基金,那对基金持有人的权益更是一种伤害。

            该私募人士更进一步质疑:“在华工科技连续上涨后,机构高位接盘已经令市场质疑其动机;然而拿了华工科技3天后,还要以低于市价,低于买入价的价格亏本卖出,这不是利益输送是什么?”
     

    上一篇

    机构有钱不赚惹人疑

    下一篇

    2011创业板新股半数破发 大股东财富缩水逾7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