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各地出台稳定物价措施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新华网 2010-11-22 11:16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稳定价格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价格形势,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稳定市场价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又要看到稳定市场价格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正确引导市场预期,坚定信心。

      国务院出台16项措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

      11月20日,国务院出台16项措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稳定市场价格,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稳定物价“国16条”

      大力发展农业生产

      稳定农副产品供应

      降低农副产品流通成本

      保障化肥生产供应

      做好煤电油气运协调工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继续落实规范收费的各项规定

      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

      规范农产品经营和深加工秩序

      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监管

      健全价格监管法规

      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价格垄断执法

      完善价格信息发布制度

      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建立市场价格调控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北京落实国务院16项措施:对接农户超市菜价降两成

      北京市政府已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菜篮子”系统工程建设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意见》、《关于统筹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积极推进与北京周边蔬菜主产地的产销、购销合作,建立蔬菜运输“绿色车队”,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建立完善现代流通体系,着力提升供应保障能力。

      上海农副产品供销链采取多种措施平抑物价

      11月20日,国务院出台了平抑物价“16条”措施。昨天,记者追踪上海农副产品的供销产业链,发现上海相关企业和单位已经在积极落实“16条”精神,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让老百姓的菜篮子内容多一点、价格低一点。

      陕西出台多项措施平抑高物价

      *年内不再出台调价方案 取消3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再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明年起要持续增加 *陕西下拨6000万补贴高校食堂 1元菜品不少于10%

      低保将与物价挂钩 四川水价气价年内不再涨

      * 四川社保标准挂钩物价将形成长效机制 *年底前不出台新调价项目

      河北省多措并举保障蔬菜生产供应

      石家庄、保定等地还明确落实“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政府工作考核目标。

      广东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物价16条措施

      * 听取老百姓对稳定消费价格建议 * 对困难家庭及大学生发放价格补贴

      长春市政府出台多项调控措施 抑制部分菜价过快上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国发【2010】40号)”有关精神,切实维护长春市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

      物价上涨较快生活成本提高 各地积极补贴困难群众

      为应对物价上涨,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近日,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保障性措施。启动物价补贴机制,向困难家庭发放定额补助,成为不少地方的共同做法。

      太原将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

      记者18日从山西省太原市物价部门了解到,针对当前部分重要商品价格过快上涨,该市采取多种价格监管措施,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减少价格波动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其中明确提出,将根据CPI涨幅情况,适时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

      广州13万低收入者再获物价补贴 每人每月最高50

      广州投入1281万元发放两个月临时物价补贴 *低保五保对象每人100元 *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每人60元。

      武汉低保户将获物价补贴 每人每月30元暂补3月

      武汉市决定,从12月开始至明年2月,按月向城市低保对象发放物价补贴,以缓解物价上涨压力,让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元。

    上一篇

    华润欲购中石油便利店遭拒 石化双雄自有打算

    下一篇

    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