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风“鲇鱼”来袭

    2010-10-19 02:09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鲇鱼”于16日晚加强为强台风,17日上午8时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60米/秒),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海南气象台预计,台风“鲇鱼”将于18日夜间进入我国南海东部地区,给海南省带来新一轮的强降雨。

            暴雨肆虐除了给普通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外,还会影响部分海南上市公司日常经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罗牛山10月14日就发布公告称,受“十一”期间强降雨影响,公司各生猪养殖基地死亡猪逾2200头、公司兴办的民办高中海口景山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和绿化均遭受较大程度损失,公司饲料子公司海南青牧原实业有限公司青饲地损失约50亩,饲料损失约160吨。经初步测算,“十一”期间强降雨给公司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共计约1000万元。昨日罗牛山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基本没有购买保险,上述损失将很难收回。对比罗牛山2010年上半年仅仅404万元的净利润,公司这次可谓是损失惨重。

            同样遭受损失的还有罗牛山控股16.48%的子公司ST东海A。据ST东海A10月14日发布的公告,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公司酒店“十一”黄金周与去年同期相比入住率明显下降,经营收入下降约30%左右。

            海南海药之前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在文昌种植基地拥有的400亩牛耳枫和辣蓼由于受到洪水浸泡,损失约500万元;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部分厂房、车间进水,损失约250万元。
     

    上一篇

    美股上涨宽松预期有所提升

    下一篇

    上市公司:已提前做好准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