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商业大奖公布 英国皇室揭晓“英伦精粹”

    每经网 2010-09-08 18:39

      每经网9月8日讯(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9月8日,上海世博园英国馆迎来国家馆日。作为英国参与世博最精彩的部分,国家馆日依然延续英国参加世博这六个月以来贯彻的合作这一主题。就在举行这项盛事的前夜,国家馆日的庆祝活动以“2010英国商业大奖获奖名单”的正式公布展开序幕。

      昨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作为英国国家馆日的重要活动,由上海英国商会与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推出的“2010英国商业大奖获奖名单”最终出炉,八家中外企业和个人脱颖而出,成为今年的获奖者。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新合力(苏州)医疗灭菌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代表参与了颁奖仪式,接获这一殊荣。

      昨晚的颁奖盛典拉开了次日世博英国国家馆日庆祝活动的序幕。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殿下作为英国国际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也受邀出席颁奖仪式,作为其正式访问上海世博会的第一站,这表明了英国对中国各个领域坚定而友好的合作态度。

      此外,出席颁奖仪式的其他嘉宾还有: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艾琳女士,Heseltine勋爵及夫人,英中贸易协会主席David Brewer爵士,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Andrew Cahn爵士,英国吉凯恩集团总裁Kevin Smith爵士,英国工业联合会理事长Richard Lambert先生,英国文化委员会总裁Martin Davison先生,维珍航空中国区总经理Jim Bai先生,CIMA中国区总裁李颖女士,BP石油中国区副总裁白长波先生,以及渣打银行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上海英国商会主席Joanna Fielding女士。

      英国驻华大使Sebastian Wood先生在2010英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致辞道:“英国商业大奖展现了英国在华企业的多样性,及其与中方企业的良好战略合作关系。”

      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亲自为年度校友奖和年度中国投资者两项奖项的获奖者颁奖,他表示,随着两国经济日益受到好评,英中两国关系一定会得到持续发展。“这些企业的成功并非偶然,它们都是沿着最朴实的道路一步步走来,有着充分的市场调查,良好的内外关系以及全面的商业战略,当然还有对中国经商之道的深刻探究。”

      据上海英国商会的负责人Jody Cheung介绍,英国商业大奖在中国已步入了第三个年头,该奖旨在进一步推动中英贸易与投资关系的蓬勃发展。此次大奖由思品丰彩房地产投资顾问创始人高思品任总评委,率专业评审团对39位候选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最终,八家企业和个人脱颖而出,成为今年的获奖者。

      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校友奖:Alex Chen

      创意奖:Split Works

      金融与专业服务奖: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创新产品和服务奖: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

      最具潜力新企业奖:新合力(苏州)医疗灭菌有限公司

      可持续发展奖:奥雅纳工程咨询

      2010 年上海世博会,年度中国投资者: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0 年上海世博会,年度英国公司奖:劳埃德船级社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英国商业大奖在前两年的奖项基础上新设2010 年上海世博会·年度中国投资者和2010 年上海世博会·年度英国公司奖,以表彰在英国建立,迅速发展、并拥有创新精神及市场领导力的中国企业和致力于中英两国合作关系和可持续商务发展的在华英国企业。

      今日,安德鲁王子将出席英国国家馆日的全部活动,包括由皇家海军乐队伴奏的升旗仪式、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和上海芭蕾舞团共同献上的世界首演舞剧、伦敦交响乐团庆祝音乐会。
     

    上一篇

    叶檀:公募基金也疯狂 深交所,捉妖就请捉到底

    下一篇

    连续6周超4万 基民入市不降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