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建检查组:紫金矿业铜湿法厂污染隐患消除

    新华网 2010-08-27 13:23

      来自福建上杭紫金山铜矿区事故后续应急处置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由环保、安监、水利、海洋渔业等专家组成的福建省政府联合检查组8月26日对紫金矿业铜湿法厂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认为,紫金矿业铜湿法厂原库存的所有含铜酸性溶液通过加碱中和、多级沉淀等办法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26日,联合检查组对紫金矿业铜湿法厂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综合检查。检查组到现场检查了该厂所有溶液池、堆场、库坝,听取了应急处置工作的汇报。

      联合检查组提出,要按照“全面整改、科学发展,实现安全环保长治久安”的总体要求,确定国内一流的设计单位,重新开展项目设计、水文地质工程、环境影响后评估及矿山安全评价等工作,同时要加强整改重建过程的监督,重建完成后必须经过严格验收方能恢复生产。 紫金矿业集团已委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甲级资质)进行规划设计,并委托高资质单位开展环境影响、水文工程地质、矿山安全后评估工作。环境影响评价、尾矿库、紫金山金铜矿露天开采系统安全评价工作已完成现场调研,水文工程地质评价工作正在进行工勘作业。规划设计方案按程序经专家论证和有关部门审批后,立即组织实施,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整改重建工作。

      为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环境安全意识,紫金集团公司董事会已确定将每年7月3日定为公司“环境安全日”,每年7月为公司“环境安全月”,并在紫金山金铜矿设立“73”事故警示碑。

      今年7月3日,紫金矿业位于福建上杭县的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发生污水渗漏事故,9100立方米废水外渗引发福建汀江流域污染,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大面积死亡和水质污染。
     

    上一篇

    黄光裕阵营增持1.2亿股国美股份 “陈黄大战”烽烟四起

    下一篇

    曹操墓考古队领队称出土文物真实无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