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纳达中报牛股曝隐忧 半年内5高管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7 08:58

      核心提示:半年来,安纳达(002136)有包括副总经理、监事、董事、证券事务代表在内的5位高管提出辞职。面对中报业绩大增,而高管纷纷离职的现象,市场颇感意外。

      虽然公司业绩大增,股价大涨,但高管却出现集中辞职的怪事。

      昨日 (8月16日)晚间,安纳达(收盘价15.55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陈书勤辞职。据统计,半年来,安纳达有包括副总经理、监事、董事、证券事务代表在内的5位高管提出辞职。面对中报业绩大增,而高管纷纷离职的现象,市场颇感意外。

      亮丽中报背后 高管纷纷辞职

      作为中报行情的一大牛股,安纳达因为业绩暴增而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5月21日以来的涨幅达到40%。中报显示,安纳达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04.6五万元,同比增长13772.5%。然而,面对业绩的复苏,公司高管却频频请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半年以来,安纳达有5位高管辞职,这为公司未来发展的蒙上了一层阴影。

      公告显示,3月16日,监事马苏安以工作变动的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3月16日、3月17日,公司董事王光国、江兴海也因工作变动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6月11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张军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就在昨日,公司副总经理陈书勤也提出辞职。

      从上述5位高管的从业背景看,几乎全部为当地名人或公司元老。监事马苏安曾担任铜陵县县委书记、人大主任,现任铜陵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江兴海曾担任铜陵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光国曾担任铜陵通源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陈书勤则是安纳达钛白粉有限公司的老员工。

      高管逃离与“大小非”减持

      在中期业绩大增,公司又准备增发的背景下,高管为何会频频辞职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虽然业绩同比增长13772.5%,但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仅有9.4万元,如今业绩暴增的含金量并不高。

      另一方面,虽然公司频传利好,但股价大涨的背后却是 “大小非”疯狂减持。2009年8月21日至2010年7月2日,安纳达二股东银川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07万股,占总股本的5.17%,交易价格区间为10.48元~14.97元,其中卖出最高价与同时期股价的最高价仅相差约5%,可见该股东的卖出时点相当准确。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安纳达的第四大流通股东,离职的董事王光国曾担任董事长的铜陵通源投资也减持了33万股。安纳达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王光国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而在上述5位辞职的高管中,有两位持有公司限售股,并且这部分限售股已经在5月30日解禁。其中,副总经理陈书勤持有21.62万股,证券事务代表张军持有5万股。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青岛啤酒高增长背后存隐忧 增速落后行业均值约2%

    下一篇

    广发证券中报净利16亿 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大增63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