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金价格“四连阴”

    上海证券报 2010-07-21 08:08

            “成亦萧何,败亦萧何”。因欧债危机影响,去年以来黄金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然而随着欧债危机的缓解,近期黄金价格也是不断走低,从周K线上来看,纽约黄金以及沪金均已是连续四周收阴。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亚洲地区通胀展现、欧美日却又有通缩嫌疑,再加上欧债危机缓和以及实物需求淡季的心理影响,黄金不具备上涨条件,预计金价破位下行以后短期还存在下探空间。

       金价破位下行

      上周五,纽约黄金重挫1.97%,收盘跌破1200美元/盎司关口,而周一其继续下挫1.19%,日K线出现“四连阴”,而从周K线上来看纽约金价也是连续四周收阴。数据显示,自6约21日创出1266.5美元新高后,金价一路下跌,而截至北京时间20点,纽约金价报1177.8美元,下跌0.35%。

      国内方面,沪金主力合约1012也是连续四周收阴。本周一,主力1012合约一度跌破260元;而昨天,1012合约以258.3元/克跳空低开,直接跌破260元关口,收盘报258.8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63%。上期所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会员分别增持了1654手多单和2568手空单,而最大的空头金瑞期货更是增持了空单2633手。

      “欧洲债务危机缓解是金价走低的主要原因,另外黄金消费在夏季也较为清淡。”上海中期李宁指出,近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一直在小幅减仓,而近日也有基金大量抛售2010年12月到期的黄金看涨期权,也令市场信心大受打击。

      而高赛尔黄金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表示,“近期金价持续走低主要和欧债危机缓解有关系,一方面欧洲危机有些缓解,另一方面没有新的消息刺激市场,通货膨胀和主权债务都不能继续刺激黄金胃口。”

      短期仍有下探空间

      伴随着欧债危机的缓解以及金价的持续走低,此前和黄金“比翼双飞”、齐创新高的美元指数也是一路下跌,6月初美元指数创出新高88.71点,而近期已经跌至82点。不过,从近期美元黄金的关系来看,美元走弱并不支撑黄金走强。

      北京中期吴峥峥指出,美元指数虽然没有突破前期低点82整数位,但走势仍然疲弱。通过欧洲各国债券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欧系货币的信心正在恢复,随着美国基本面数据的进一步恶化,资金逐步由美元转移到欧系货币,这也是造成美元指数连续走低的主要原因。

      而金价并未在股市暴跌中呈现避险功能,表明黄金看多资金仍在逐步下降,在全球经济进入稳定阶段特别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稳定后,金价将出现一定回落,目前仍要保持下行走势,1180美元是第一支撑,后期支撑1150美元。

      “欧债危机缓解,美国股市走强,减轻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我们依然预期1172是后市金价可能触及的最低点”,时富金融商品期货研究高级经理邵涛表示,本次金价回落先看1172美元,若打穿1170美元,则看到1140美元这个极限位。

      而王瑞雷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预计金价短期顺势下滑,1170有弱支撑,在1140附近有较强支撑,总体来看构筑区间的可能性更大。邵涛指出,“目前,亚洲地区通胀展现、欧美日却又有通缩嫌疑,再加上欧债危机缓和以及实物需求淡季的心理影响,黄金不具备不断上涨的条件。”

      上海中期李宁指出,由于黄金的投资和珠宝需求在夏季较为清淡,且近日有基金大量抛售2010年12月到期的1500美元黄金看涨期权,也令市场信心大受打击。从技术上来看,布林带喇叭口仍有扩大趋势,显示短期内金价还存在着下探空间。

    上一篇

    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激烈 核心技术公司是首选

    下一篇

    多头做多路线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