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锦华4天大涨44% 或是“探路”中报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6 10:40

      在中报“战役”日益临近之时,不少个股都提前进入了 “战前热身”的状态。而一直不被市场所关注的华润锦华(000810),却以4个交易日达到44%的区间涨幅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个股。业内人士表示,如华润锦华这样的冷门股在公布业绩预增后遭遇爆炒,或许是多方资金投出的“探路石”。

      冷门预增股遭热捧

      在近日大盘不断下挫的态势下,一些逆势走强的个股更能引起市场的关注。一只名为华润锦华的个股,以连续四个交易日现身涨停板的壮举闯入了投资者的视线。而引发公司股价暴涨的,则是一则简单的预增公告。

      6月30日,华润锦华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纺织业务经营状况持续好转,营业利润大幅增加,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00万元~380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460%~490%。在公告披露当日,公司股价开盘短暂震荡后便直接冲上了涨停板,并在未来的两个交易日中连续涨停。虽然昨日(7月5日)以8.28%的涨幅宣告了该股涨停的终结,但是四个交易日达到44%的区间涨幅,让这只此前并未被广泛关注的个股成为弱市中闪耀的明星。

      大涨背后或藏玄机

      历年进入中报披露期之后,上市公司的股价都或多或少受到中报的影响。虽然从目前公布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半年报有望在今夏掀起一波业绩浪,但是在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下,今年中报行情的预演整体显得比较冷清。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指出,近日来受到市场追捧的中报概念股,虽然都有不错的业绩,从股价的表现来看,仅仅靠业绩大增利好似乎并不足以出现如此强势的表现,绝大多数业绩增长的公司,股价的表现都不太出众。从WIND统计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情况来看,华润锦华业绩增幅目前排名34位,而涨幅榜前三位的安纳达(002136)、徐工科技(000425)、风华高科(000636)近日来股价的表现均弱于华润锦华。

      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大盘指数连遭重挫,在这种悲观的市场氛围之下,各方估计中报披露期的到来,将会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所以,某些个股在公布利好之后强势大涨,或许是多方资金投入的“探路石”,希望以此来探知今年中报行情的脉搏,借以制定中报战役的操作纲领。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贸然进入这些或是被定位于“试验品”的个股,其中蕴含的风险也就不言自明了。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陈清泉:2015年我国电动车规模增至100万辆

    下一篇

    老法师看盘:高层密集调研的憧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