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预披露时间公布 中报行情或将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1 07:42

      虽然昨日(6月30日)大盘再度创出新低,2400点大关也宣告失守,但市场中依然不乏亮点,如公告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华润锦华(000810)开盘不久就封住涨停板;将率先披露两市第一份中报的东方锆业(002167)午后不久就冲上涨停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日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公布上市公司中期报告预约时间表,市场将有望掀起一波中报行情

      东方锆业将打响中报第一枪

      最近两天,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公布了两市所有上市公司中期报告预约日期表。从公布日期来看,来自中小板的东方锆业将打响中报第一枪,首份半年报将于7月13日“面世”。

      整体来看,中小板公司中报披露最为积极。继东方锆业之后,南洋科技(002389)、久其软件(002279)、焦点科技(002315)、长青股份(002391)等公司将相继公布中报。中小板在7月20日前公布半年报的公司多达12家。

      创业板推出以后,首份半年报可能来自宁波GQY预披露时间为7月21日;紧跟其后的分别是长城集团、合康变频、北陆药业(300016)、乐普医疗(300003)等,不过创业板半年报发布的密集期在8月下旬。

      深圳主板最早公布半年报的是

      通程控股(000419)、凯迪电力(000939),时间是7月16日。

      沪市主板最早披露的是一只王亚伟概念股——乐凯胶片(600135),王亚伟在二季度是减持还是增持了该股,相信在7月14日就将揭晓。除此之外,东湖高新(600133)、国栋建设(600321)等公司的预约时间也排在前列。而沪市中以“601”开头的大盘股与以往一样,多数选择在8月底披露半年报。

      中报行情或将启动

      表面上看,中报披露时间表仅仅关系到半年报披露的先后顺序,但在部分私募人士看来,这其中大有文章可做。

      深圳某私募人士指出,中兵光电(600435)是去年首家披露2008年年报的公司,但就在2009年1月份,该股就大涨47%;2009年年报预约时间最早的是禾盛新材(002290),预约时间表公布后,该股连续两个涨停板,股价在两周内从48元最高涨到75元。而且这两家公司在年报中都给出了丰厚的 “分红方案”。所以对于首份公布年报或者半年报的公司,市场资金往往都会给予特别关注。

      而在昨日市场上,排在中报披露第一位的东方锆业逆市涨停;排在第二位的南洋科技也是大涨5.34%;创业板预披露第一位的宁波GQY同样逆市上涨5.60%。

      “经过前期充分调整,类似的中报机会可能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一旦形成板块效应,将会出现交易性机会。”上述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如何把握其中的机会,他给出了下面几条意见:其一,关注半年报披露时间最早的一批中小板个股;其二是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其三,关注具备高送转条件的个股。他认为,今年半年报有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比以往多了一个创业板,而部分创业板公司由于股价过高、高成长等因素,股本扩张欲望强烈,因此预计不少公司有望在中报中推出高送转方案,这将得到资金重点关注。

      但他也指出,中报行情能否在当前较弱的市场上“打响”,关键要看能否形成板块效应,因此准备参与的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切忌盲目追高。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亮剑”南通恒盛地产 助力城市价值飞跃

    下一篇

    索尼召回笔记本电脑内地涉及55362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