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手金之彩公司打假 山西汾酒包装更换提速

    2010-07-01 03:46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山西汾酒  (600809,收盘价41.03元)昨日(6月30日)一则成立山西杏花村包装有限公司的公告,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山西汾酒称,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深圳市金之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之彩公司)、深圳市金冠防伪瓶盖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冠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山西杏花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杏花村包装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以现金出资980万元,占总股本的49%。

            对于公司上述行动,大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郭得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山西汾酒有着宏伟的远景规划,但高端白酒假冒太多,未来要实现放量,打假就非常必要。金之彩是业界防伪技术领先企业,因此山西汾酒联合金之彩的这步棋走得非常巧妙。”

    金之彩防伪技术领先

            对于设立杏花村包装公司的目的,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筹建包装项目,是公司产品防伪的重要管理基础和技术基础,这将有利于公司打假防伪,保护汾酒品牌,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有利于降低包装采购费用,节约生产成本,并对公司周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金之彩公司的网站上看到,金之彩公司定位于高档顶级精品包装,为五粮液、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洋河蓝色经典、汾酒等知名酒厂设计和生产了上千个品种,包括众多当前市场畅销的主力产品,堪称酒类包装最强企业。

            “金之彩公司名列中国包装50强,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在酒类包装、设计界有着非常高的地位。”一位上市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表示,很多公司的产品只交给金之彩设计,可见这家公司实力非常强。

    业内看好公司发展

            业内对于山西汾酒更换产品包装也普遍表示认同。

            郭得存预计,公司会从中高端产品开始更换,比如青花瓷、老白汾这两个拳头产品,将是未来汾酒实现远景规划的主力军。而杏花村是低端产品,并且属于集团,未来面临重新定位,因此杏花村的包装更换可能会放到后面。

            山西汾酒董秘刘卫华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杏花村包装公司将使用自己开发的包装项目。公司属于独立法人,目前还在积极筹备,今后我们将会进一步公告其进展情况。”

            在中国八大名酒中,山西汾酒是唯一的清香型白酒,这也使得其拥有一批独立于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的忠实粉丝。自去年以来,山西汾酒开始了一系列大刀阔斧改革,这让公司业绩开始爆发性增长。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4.79%,每股收益达到0.82元;而今年一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增长67.11%,每股收益达到0.6元。

            此外,山西汾酒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目标:用5年时间进入行业前三,2015年集团实现百亿收入(公司占集团比例70%),65度原酒达到3~5吨生产规模、竹叶青达到3万吨成品酒规模,原酒储存能力达到6~8亿吨。

            中金公司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2012年汾酒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元,若销售公司股权注入完成,那公司净利润率就将达到33.7%,净利润达到16.9亿元。若按25倍市盈率估值,公司市值有望达到422亿元。记者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山西汾酒市值仅为177.6亿元,上升空间仍有138%。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山西汾酒目前总市值相比茅台  (1202亿元)、五粮液(919.8亿元)、洋河(661亿元)、泸州老窖(393.5亿元)等一二线白酒仍有不小差距,若未来公司销售收入能保持大幅增长,那总市值就有望向泸州老窖靠拢,因此山西汾酒值得长期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网上“自制”身份证复印件?律师:办理业务不能仅凭复印件

    下一篇

    A股半年收官跌27% 谨慎等待后市转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