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谷歌停止自动指向 重新提交ICP牌照年检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30 09:35

      昨日(29日),谷歌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全部停止自动指向,让所有中国用户都直接访问新页面Google.cn,此外谷歌也重新提交了ICP牌照年检申请。

      在此之前,由于没有跟政府达成协议,谷歌把所有访问Google.cn的用户自动指向了Google.com.hk。谷歌表示,这是与中国有关部门沟通后的结果。根据沟通,谷歌获悉,这种自动指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如果谷歌继续进行自动指向,谷歌的ICP牌照将无法通过年检。

      有业内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没有ICP牌照,谷歌将不能在中国运营Google.cn商业网站,这将意味着Google.cn将不能被访问。针对Google.cn域名的ICP牌照年检截止时间是6月30日。

      谷歌表示,“许多中国用户都表示了希望Google.cn继续运营的愿望。为此,我们开始寻找其他可能的替代办法,我们开始为一小部分用户提供一个新的google.cn访问页面,该页面与Google.com.hk链接。用户在那里可以进行搜索,或继续使用在google.cn上的音乐搜索(MusicSearch)和文本翻译(Translate)等不涉及内容审查的服务。”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指出,谷歌目前声明的态度表明,它既不愿退出中国内地市场,也不愿意对搜索内容进行过滤,因此采用在谷歌中国(google.cn)增加链接的方式。

      谷歌内部人士昨天表示,目前谷歌正积极地配合政府的有关年检审查的相关工作,至于政府是否会批准,还是未知数。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美邦三度延期募投项目 规避地产风险

    下一篇

    宜家上海现“拒售门” 采购太多疑似黄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