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QDII密集发行 “双舰出海”成常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4 08:42

      今年无疑是QDII基金迅速扩张的一年,截至目前已经有6只QDII基金宣布成立,而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和汇添富亚澳精选正处于募集期。与此同时,一些基金公司旗下已经同时发行了2只QDII产品。

      双发QDII成常态

      今年以来,QDII基金出海高潮迭起。今年共成立新基金6只,另外还有2只基金正处于募集期。与此同时,近日QDII基金密集传来获批的消息,而一些已经有QDII产品的基金公司对于发行新产品热情不减。

      5月份工银瑞信全球(486001基金吧)精选的成立意味着同一家基金公司拥有了两只QDII产品;同月,南方基金旗下的一只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获批,而之前南方基金旗下已经有一只南方全球精选(202801基金吧);近日,华安基金旗下的第二只QDII基金——华安香港精选也获批,将于近期择机发行;嘉实基金旗下的第二只QDII基金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基也已获批,将于近期公开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获悉,上海某家基金公司已经拥有了一只业绩表现较好的QDII基金,前一段时间也向监管层递交了一只QDII基金产品的申请。

      上周几近全线飘红

      虽然基金公司对于QDII基金发行不遗余力,但是今年以来QDII基金中并未有实现正收益者。不过,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全线上涨,上周QDII基金几乎全线飘红,QDII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81%。

      Wind统计显示,上周在QDII基金中表现最优的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377016基金吧),净值上涨3.97%;次新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涨幅也超过3%;交银环球精选(519696基金吧)、工银瑞信全球配置、银华全球核心等6只基金净值涨幅在2%以上;6月10日刚刚成立的次新基金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净值也出现了变化,微跌0.1%。

      今年之前成立的老基金中,交银环球(519696基金吧)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两只基金的净值依旧稳居1元之上,分别为1.415元、1.296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海外市场方面,上周美股港股都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走势。从消息面来看,身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政府发行债券较为顺利提振了市场的信心。近期央行发布的 “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消息将可能使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加强,农行的上市也将对港股的后市走势产生影响,短期来看,市场趋势仍不明确,投资者仍不应过于积极,少量适度参与或是较为理想的策略。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汇改利好消散 中盘ETF首演领跌

    下一篇

    乳品进口价最高增7成 雀巢部分奶粉提价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