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指发出两大积极信号 多头罕见增仓

    2010-06-24 02:54
    每经记者  张昊

            昨  (23日)日,1007合约震荡回落,最终报收至2765.2点,下跌1.23%。尽管如此,但是市场出现两大积极信号:一是1007合约前20名空头继前日减仓后昨继续减仓,昨减持空单510手;二是前20名多头累计增加净多单248手,这是期指上市以来比较罕见的现象。

    期指探底  空头持仓仍净流出

            昨日,1007合约早盘低开后维持盘整,不过临近午盘的时候,期指迅速出现一波跳水,此时的持仓量也不断下移,因为基差是呈现缩减态势,因此可以预计这波跳水主要是多头平仓离场。午盘后,1007合约持仓量出现回升,且指数还是处于探底过程,空头入场的意愿仍较为积极。全日1007合约最低下探至2743点,不过,此后持仓量再次下滑,而期指则是震荡小幅回升。全日1007合约成交量小幅放大至23.8万手。早盘基差明显放大,不过截至收盘基差回归到了无套利区间内,无风险收益基本被锁定。

            尽管昨日市场中,空头仍占据着行情主动,但是从1007合约情况看,前20名空头昨日仍是累计净减持空单510手。此外,继周二空头老大国泰君安减持522手空单后,昨日空头又一主力中证期货也减持了531手空单。此外空头中,广发期货减持空单320手、海通期货、南华期货分别减持157手、180手。与空头主力持仓净流出相比,昨日前20名多头则累计增加净多单248手,广发期货、光大期货、中信建投昨日出现上百手多头增仓。

    多头增仓  反弹希望仍在

            对于昨日的震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因为近期市场资金面似乎正呈现紧张态势,农行IPO加速推进,且银行股再融资及其他新股发行仍在进行,而昨日又有4家公司发行,这都反映出投资者对目前资金面的担忧。另外出口退税取消,多头信心再次受到打击;此外银行股中,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两大龙头停牌,多头缺少主心骨。

            新湖期货分析师蒋林则表示,汇改重启仅对市场构成一天的利好,因为汇改对市场影响是长远的,而目前国内经济发展中的短期矛盾无法通过汇改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周五公布的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涨跌幅会给市场一定的方向指引。而对于空头继续减仓,多头增仓现象,倍特期货分析师熊羚淇认为,这是期指上市以来比较罕见的现象,为后市继续反弹提供一线希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中兴通讯意外“变招”TD4期招标报最高价

    下一篇

    杭州一楼盘七折价“只给老板朋友” 背后隐现温州购房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