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股带领强势股补跌 市场底部确认仍需时日

    上海证券报 2010-06-18 08:26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回暖,国内政策面也较为稳定,沪指趁势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低。盘中银行股虽然一度扛起反击大旗,但前期一直较为抗跌的防御类板块医药股大幅回调,带动其他抗跌的创业板、中小板股回调,最终大盘弱势收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谨慎情绪仍占上风。银行股盘中反弹乏力,难以带动大盘向上,而医药板块和中小板、创业板补跌,加剧市场观望情绪。多家券商中期策略一致看淡3季度,市场底部确认和人气聚拢仍需时日。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560.25点,下跌9.69点,跌幅为0.38%;深证成指收报于10162.37点,下跌76.96点,跌幅为0.75%。沪深两市共成交14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一成半。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少跌多。较为抗跌的医药板块领跌,该板块高开低走,全天单边下行,跌幅为5.10%。小盘、次新股、百元股板块紧随其后,跌幅均在2%之上。银行板块午后绝地反击,但力度有限,涨幅为0.84%。银行股的反弹难抵医药股等板块的补跌,大盘反弹失败,最终弱势收跌。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端午节期间外围普涨,农行上市也已经尘埃落定,但是由于目前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加之外围不确定的因素也较多,所以场内做多热情仍不足。昨日盘中银行股虽然有所反弹,但医药股集体做空,带动中小板和创业板也跟随走软,短期内市场难言趋势。医药股的下跌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媒体近期对于医药企业的暴利情况进行了集中报道,医药股基本面出现一定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医药股前期涨幅偏大,估值偏高,有一定回归压力。而银行股盘中的反弹多是资金的短期行为,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难以形成做多动力。总体来看,市场人气的聚拢仍需时日,谨慎情绪仍占上风。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出于避险情绪投资者较为谨慎,短期市场仍将保持弱势震荡态势。有机构认为,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但中期底部的确认仍然需要时间。市场底部确立的核心因素在于政策走向。目前政策面仍然会维持整体偏紧状态,物价走势与经济变动之间的逆向博弈仍对政策变化有决定性影响。如果高通胀、低增长的格局没有明显变化,政策进退两难,市场弱势整理格局无法改变;如果下半年通胀数据开始冲高回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政策将转向对经济增长的关注,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上涨机会。投资者可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关注方向仍以新兴产业相关的板块为主,三网融合、手机支付、3G以及新能源、节能减排等品种在未来仍将是很好的中短线投资标的。
     

    上一篇

    金风科技H股IPO被嫌价格高 A股今日复牌恐补跌

    下一篇

    中国诉美禽肉限制案获胜 恐难助增加对美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