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低碳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评选结束

    2010-06-17 02:44
    近日,可口可乐携手大润发集团在世博园区“可口可乐快乐工坊”举行了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颁奖典礼。典礼上,12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候选者最终获得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颁发的“世博城市之星”荣誉证书。

            长久以来,可口可乐不断在中国以及全球地区积极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及低碳生活的实践,而本次“世博城市之星”选举,只是其众多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在典礼上,可口可乐大中华区顾客及商务领导力执行官傅博伟就表示,“这些‘世博城市之星’是我们社区中倡导低碳生活的模范代表。”

            据了解,近年来可口可乐的可持续发展项目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如世博园区内的  “可口可乐快乐工坊”中就融入了众多先进的环保技术,这些技术也有望倡导饮料类快速消费品的新理念。

    12名选手当选“世博城市之星”

            6月10日,可口可乐携手大润发集团共同举办的可口可乐“世博城市之星”颁奖典礼在在世博园区“可口可乐快乐工坊”举行。12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选手从可口可乐“欢聚世博,乐在低碳生活”社区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凭借绘画、诗歌、书信、短文等丰富多彩的表达方式以及深刻、独到的主题内容,荣获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颁发的“世博城市之星”荣誉证书。

            可口可乐特地邀请这12名“世博城市之星”来到上海世博会,与来自四川5·12地震重灾区“建平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12名小学生一起,在世博礼仪大使何润东的带领下,手牵手踏上世博快乐之旅,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他们一起游览了上海世博园区以及可口可乐企业馆——“可口可乐快乐工坊”,共同感受世博带来的美好时光。

            2010年3月23日,可口可乐携手大润发集团,以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熄灯倡议为契机,在沪全面启动可口可乐“欢聚世博,乐在低碳生活”社区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历经近两个月的选拔,12名“世博城市之星”脱颖而出,其作品深刻反映了从孩童到老一辈这一广泛社会群体的环保心声。为了让他们的低碳理念和经验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可口可乐将继续携手大润发集团,在未来至少3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大润发集团直邮快报和门店橱窗展示等方式宣传低碳小贴士,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

    聚焦低碳可口可乐意在可持续

            尽管可口可乐  “世博城市之星”颁奖典礼已经落幕,但可口可乐一系列的低碳实践活动却还在继续。据可口可乐内部人士透露,近年来,可口可乐公司加大了低碳环保的举措,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顾客及商务领导力执行官傅博伟在“世博城市之星”颁奖典礼开始就表示:“能和大润发集团携手为这12名‘世博城市之星’颁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些‘世博城市之星’是我们社区中倡导低碳生活的模范代表。我们还特别高兴地邀请了12名来自‘建平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与我们一起‘相聚世博,乐在低碳生活’。我们衷心地希望,今天受邀参观世博会的‘世博城市之星’和小朋友们能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共同感受快乐,收获快乐,并将快乐带回家,与更多人分享快乐。”

            长久以来,可口可乐不断在中国以及全球地区积极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及低碳生活的实践。可口可乐企业馆——“可口可乐快乐工坊”中也无处不展示着可口可乐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植物环保瓶”由高达30%的植物原料制成,可100%回收再利用。“冰露”环保轻量瓶是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完成研发的环保包装设计,瓶身仅重9.8克,可减少35%的碳排放和70%的回收空间;该款新型包装已于今年4月在中国部分市场率先推出,并将逐步推广到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馆的零售区还提供RPET环保再生材料制成的环保T恤、帽子及环保袋等纪念品。据悉,RPET是一种由回收的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可口可乐饮料瓶,经碾碎、抽丝、混纺等工序制成的再生材料,“可口可乐快乐工坊”贵宾室的部分家具就是由可回收的塑料瓶制成的。

            “事实上,可口可乐的动作还不止这一些。”一位可口可乐的内部人士表示,“在2008年~2009年,可口可乐还推行了诸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其中就包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定制22万件由回收塑料瓶制成的可口可乐制服等。”  (陶斯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基金:整体过热暂无担忧

    下一篇

    异动股揭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