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都斥百亿进军地产业 唐骏称要抓住洗牌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11 07:01

      新政调控下,楼市一片冷清。而对于有的人,这或许是机会。

      昨日(6月10日),“打工皇帝”唐骏在长沙宣布将投资100多亿元进军房地产市场。

      即使长沙这样的楼市价格洼地,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由于全国性的市场低迷,未来长沙楼市也难独善其身,因此出现调整是难以避免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业内人士质疑唐骏是在“作秀”,或认为新华都(002264)在“抄底”。

      称长沙具有投资价值

      新华都地产总裁金健在接受采访中否认了“作秀”和“抄底”的说法。金健表示,“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房价并不高,目前价格依然在往上涨,销量也相当不错。目前这个项目刚刚开放了售楼处,但还没有销售,目前在蓄客阶段。”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7日公布的报告,5月份全国70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188宗,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1%。成交土地面积134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

      据悉,新华都第一个房产项目为新华都万家城,面积3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入住10万人口。新华都地产总裁金健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接下来新华都会继续进军各省会城市和有潜力的一二线城市。

      上周(5月31日~6月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21个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下跌。

      唐骏认为,“长沙房价在省会城市中比较低,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处于全国省会城市倒数第二位。这样的房价并不符合长沙的经济实力。做任何投资总是有风险,考虑到长沙房地产在非常合理的区间内,机会比风险要大。”

      旅游、住宅等地产是发展方向

      新华都进入房地产的动作,在两年前便已开始。据相关媒体报道,新华都曾于2008年斥资20多亿元收购长沙武夷置业有限公司75%的股份,该民营企业在当地较好位置拥有1600余亩的土地。

      随后的2009年5月,新华都地产开工建设一期30万平方米,项目即现在准备出售的万家城。据金健透露,万家城总占地面积1700亩,规划建设住宅、大型购物广场、星级酒店等多种物业。

      “我们在厦门、海南都有地。长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进军一些省会城市,和其他有潜力的城市。”金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收购一些手上有项目的、资金发生困难的房产企业,只是我们进军房地产的一种渠道,我们会通过多种渠道拿地,包括招投标。”

      在新华都总裁唐骏看来,这次房地产调控只是一次洗牌,对新进入者反而是个机会。“我们还是以并购为主,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发生变化,或许又是我们的机会。”

      在新华都的房地产思路中,旅游地产、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将是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目前新华都集团在长沙、漳州和海南共拥有三个超大型项目。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NextPage

      或安排房地产业务上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华都股权激励方案较为苛刻,设定的业绩目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公司情况达到业绩目标比较困难。所以外延扩张是新华都提升公司业绩、进而兑现股权激励承诺的重要途径。

      据公开消息,新华都自去年11月底减持紫金矿业(601899)套现15亿元后,今年1月25日至28日,新华都先后发起五项并购,包括千寻网络、胜龙团队、联游网络、弘扬科技等四家IT公司。

      在唐骏看来,新华都需要更广泛地开拓投资领域,尤其是稳定上升的消费领域和未来高成长的新兴产业。“我们初步预定未来3到5年时间内,投资回报目标为平均每年30%以上,5年以后,稳定到每年15%。”

      房地产无疑是新华都新的投资目标之一。新华都地产总裁金健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接下来新华都将在中国多个城市持续收购或开发项目,将房地产打造为新华都集团五大支柱之一,未来还有上市安排。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浦项制铁染指中国稀土 规避限令意在曲线出口

    下一篇

    纸浆价格飙涨190% 低档纸巾加荧光剂埋致癌隐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