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举步维艰昨收星操作仍需谨慎

    2010-06-11 02:02

    股指全天弱势整理,消化前日过大升幅,前日表现出色的蓝筹股昨日出现休整,盘中仍是中小市值个股的天下,中小盘股的估值差距越拉越大,也意味着小市值个股的风险逐渐放大。

            昨日(6月10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股指震荡盘整。至收盘,沪指报2562.58点,跌0.82%,成交820.8亿元;深成指报10222.22点,跌1.20%,成交869.6亿元。板块方面,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金融、地产、煤炭等跌幅居前,创业板普涨。个股方面,东晶电子、吉峰农机等数只个股涨停,京东方A、ST昌鱼等数只个股跌停。

    大小盘股  分化十分明显

            盘口显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权重股经过前日午后的拉升之后继续冲高底气不足,早盘明显受到了短期获利回吐的打压,沪指借机回抽5日线。在低位洗盘确认支撑之后,大盘出现震荡回升,创业板、次新股、物联网等中小盘题材股表现十分出色。午后,沪指继续上行,但在2580点附近突然急刹车,掉转方向出现快速跳水,尾盘围绕2560点窄幅震荡。整体来看,两市近五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近5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只,非ST跌停个股1只。

            昨日市场板块的分化十分明显,前日午后涨势过激的权重板块明显受到了打压,金融板块下跌2.23%,板块中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超过3%。

            此外,煤炭、地产、钢铁、有色也弱势收跌。与权重板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盘的题材股高歌猛进,创业板大涨超过3%,医疗器械、农业、家电、服装鞋类、物联网等涨幅均在1%以上。

            今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5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与投资者见面,在这种敏感时期,权重板块虽然超跌,但是上涨难以持续,这也预示着市场反弹之路将充满波折。技术上看,近期沪指似乎在构筑双底形态。昨日沪指低位缩量震荡,收盘未能站上2580点上方,且K线十字星与昨日的中阳线构成孕线组合,为短期市场增加了变数。

    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有一种激进的说法是“处在双底走势的右底低点处的孕线是强烈的买人信号”,但是在具体操作上,业内人士建议仍宜保持谨慎。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全天弱势整理,消化前日过大升幅,前日表现出色的蓝筹股昨日出现休整,盘中仍是中小市值个股的天下,中小盘股的估值差距越拉越大,也意味着小市值个股的风险逐渐放大。昨日的弱势整理说明市场仍然在等待短线方向的选择,股指能否延续反弹可重点观察深成指能否站上30日均线,若30日均线久攻不克,大盘仍有重回跌势的可能。

            山东神光认为,数据显示,5月出口环比增长9.9%,进口环比下降5.1%;经季节调整后,5月出口同增长45.3%,进口同比增长41.7%,5月出口远超市场预期对市场构成利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预计后市指数震荡加剧,反弹概率更大。

            金百灵投资认为,只要行业景气乐观,那么,就会产生较为乐观的做多能量,这也意味着短线市场仍存在着推动股价涨升的活跃资金,故A股市场仍将呈现出小盘股活跃的态势,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旭飞投资昔日副总今回巢 重组进程将提速?

    下一篇

    叶檀:需漂亮数据 更需改革决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