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飙升至8万美元 去年中标者卷土重来?

    2010-06-09 03:28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全球第三大富豪、“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卖已进入第二天。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8时33分,巴菲特第11次“竞标午餐”合计有6位投标人,共27次出价。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开拍后14小时的“无人问津”,目前拍卖价格已被推高至8万美元,较起拍价足足高出5.5万美元。

            据举行本次拍卖的著名网站EBAY显示,至今共有6位投标人参与竞拍,其中用户ID为s***l与a***r的两位投标人均开出了8万美元的最高价格。而在北京时间昨日早晨7时30分,有两人同时开出5.1万美元价格后,整个竞拍又经历了5轮连续加价,才升至8万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拍卖经验,竞拍往往会在最后两个小时进入高潮。

            事实上,这顿堪称史上最昂贵的午餐活动已举办了12年。拍卖价格也从最初的2万美元扶摇而上。2008年,有着“私募教父”美名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天价拍得午餐机会。2009年6月,赵丹阳因在赴宴席间向巴菲特成功推荐物美商业  (08277,HK),4天狂赚1680万美元。去年,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萨利达资本公司(SalidaCapitalCorp)则以168.03万美元获得参加今年天价午餐的机会。据统计,过去12年每吨午餐的平均价格接近50万美元,相当于一个普通美国人13年的总收入。

            有意思的是,除了用户名为b***b的其余5人,在过去30天内并未参与任何其他竞拍,而b***b则在过去30天内参与出价94次。从该ID多次竞拍本田、雅马哈等摩托车来看,其可能是一位摩托车代理商或发烧友。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有消息称,去年竞拍胜出者Salida的缩写ID同样是b***b。联系到该公司曾表示欲将“竞标巴菲特午餐”列入未来投资项目,难道其真的卷土重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慈善午餐拍卖将持续至本周六10时30分结束。中标者可偕同七位朋友,在纽约史密斯-沃伦斯基(Smith&Wollensky)牛排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而拍卖款项则将全部捐给旧金山葛莱德基金会(GlideFoundatio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中信知难而退 拟1.4亿转让深圳明思克航母公园

    下一篇

    农行IPO令市场紧张 银行股估值跌进历史底部区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