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反向指标与股市余震

    2010-05-26 01:23

    经历前天的大涨之后,行情回档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如此疲软的回档方式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我不知道高喊反转行情的大券商分析师们感受如何,估计都忙着在给大客户们做“心理按摩”吧!

            从A股收盘后的周边市场走势来看,今日很可能又是一个幅度不小的低开。首先是中国香港的H股指数昨日大跌收市,已经创下本轮下跌的新低;其次美元指数再次大涨,欧元再度暴跌,欧洲股市开盘也出现大跌,预示着全球金融市场在今晨可能又是“世界悲”行情。

            在全球市场的疲软和农行IPO的持续推进之下,预计一些新的恐慌盘今日会涌出,但是A股在短期内很难创本次下跌的新低,更多表现为一次反弹行情中的“余震”走势,也就是所谓二次探底。

            之所以我更倾向于行情是二次探底,而不是一次创新低的杀跌,信心来源于昨晚公布的一个数据,即每周公布的A股持仓数据,该数据反映的是截至每周末持有A股的账户总数,属于典型的反向操作指标。

            在前期暴跌之中,该数据经历了连续五周的攀升,说明机构整体上处于派发筹码的状态,股市筹码日趋分散,大量散户面对下跌走势选择了硬扛和抄底,因此市场持续“跌跌不休”。而该数据在最为恐慌的上周周末,终于由5365万户下降到5355万户,有10万个账户选择了割肉空仓,而也从侧面印证有机构在上周进场抄底,因此这个区域的反弹并非简单的技术性反弹,而是有机构新多头参与的一次反弹,所以反弹持续时间应该不是一、两天就可以结束的,“一日游”的理由也并不充分。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每经网要闻提要:

      传金正日令部队做战争准备 全球股市全线下挫

      周二全球股市全线下挫,有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命令部队做好战争准备,韩国股市随之下跌。有国际调查团表示朝鲜应对3月份韩国舰艇的沉没负责,朝鲜和韩国的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东京日经平均指数下跌3.1%,韩国汉城综合指数下跌2.75%。

      险资入市再“开闸” 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

      保监会近日召集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闭门开会,会上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保险资金运用政策有较大调整,投资A股、港股、无担保债等多个渠道的范围和比例上限将被放宽。

      我国将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

      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成果情况说明,中方将允许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合格外商投资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股指期货业务。中方将在审慎监管的基础上,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产品。

      污染严重 紫金矿业等11上市公司遭环保部通报

      环境保护部对后督查情况发出通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宝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上市公司因为存在严重环保问题尚未按期整改,存在较大环境风险被通报批评。

      网络红人的诞生:长虹被核查90天背后的故事

      前长虹员工范德均在2月25日实名举报的长虹“财务门”事件至今已整整3个月。这90天里长虹公司除有过一次简要的澄清公告外显得相当沉默。长虹为何采取这种态度?压力之下的长虹在其间又经历了些什么?

      郭台铭亲赴深圳与员工签“不自杀协议”

      面对频繁发生的跳楼事件,郭台铭昨日在台湾当即表示“将于晚间赶赴深圳了解情况”。此外,据富士康内部员工透露,公司近日已要求员工签订“不自杀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康盛股份上市在即 募投项目前景广阔

    下一篇

    世博园地块楼板价超4万元未来将成上海第五CBD?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