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劲胜股份:精密结构件技术解决方案专家

    2010-05-20 01:30
    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润泽着神州这片肥沃大地之时,那南国特有的勃勃生机也催发出了社会经济的强劲前驱力。在这历史性的如风如潮的季节里,广东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领域精密模具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以局部技术突破带动整体业务发展,凭借  “卓越、创新、结果、和谐”的核心价值观,犹如万绿丛中一枝新竹,破土拔节,迅猛地发展壮大,成为精密结构件行业中的领头羊、专家型企业。

    业精于专  以点带面确立综合竞争优势

            劲胜股份专注于精密结构件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公司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探索研究,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凭借在模具制作、注塑成型、表面处理、真空镀膜等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差异化技术优势,以点带面,以局部技术突破带动整体业务发展,市场份额不断拓展,保持了相对较高的毛利率,赢得了综合竞争优势,推动了中国精密结构件产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

            多年来,公司专注于与品牌制造商的合作,为客户提供精密结构件包括设计、开发周期、成本、质量、外观效果等方面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成功开辟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目前已与领先的国际品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成为包括三星、华为、中兴、海尔、夏普、京瓷、英华达、联想等制造商的优秀供应商,充分展现了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也为劲胜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树立了标杆。

    资源整合  快速响应构建高效供应管理服务体系

            随着先进制造业国际竞争的不断加剧,管理创新已成重要课题,物流管理和技术已成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劲胜股份通过管理上的不断创新,建立了从产品开发到最终交付产品的整个过程供应链管理体系,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公司能以尽可能少的资源,在快速响应客户多变要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项目管理上,确定了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在公司技术、生产、财务资源配置中占有主导地位,有效的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从而保持技术服务和产品交期速度领先。

            供应链管理上,推行即时化采购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客户进行点对点的信息沟通,实现正时、正点、“门对门”的DO交付模式;积极推行DO(DeliveryOrder)管理模式,通过与供应商签订寄售框架协议,实现了VMI寄售采购模式,采购周期由原来7~10天降为  “即需即供”式。

            此外,劲胜通过QDM模式,使模具设计到制作的周期缩短至7天;注塑换模实现5分钟零切换;涂装工艺上实现生产线自动记忆产品工艺参数,8分钟完成参数设置,实现了快速复制;在生产组织上通过细胞式生产模式,弹性应对产量变化。

            劲胜股份依靠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和高效稳定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提高了供应弹性和供应链的稳定性,降低了采购作业时间和公司库存积压风险,确保了公司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赢得了客户的欣赏与信赖。

    顺势而为  适时扩张再续新辉煌

    近年来,受视频、移动和无线等新技术以及3C融合的影响,消费电子产业新兴领域快速成长。据CCID的预测,2009~2013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产值将保持4.7%的复合增长率,到2013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超过110000亿元。精密结构件是消费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组成部件,构成了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60~80%的部分。精密结构件在旺盛的消费电子产业的驱动下市场空间巨大。

            基于对精密模具及精密结构件制造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多年来累积的先进制造技术工艺和管理经验,劲胜股份未来将继续依托精密模具、快速成型、表面处理、真空镀膜等主要技术手段,面向全球市场,以技术提升为主线,拓展市场领域。一方面持续技改扩建,加强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创新,并提高快速应用能力;另一方面在不断扩大三星、华为、中兴、海尔、夏普、京瓷、松下等老客户营业额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新的国际知名品牌手机客户,巩固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向医疗器械、汽车电子领域拓展,逐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扩大业务领域,增强市场竞争力。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技改扩建进行,“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技改扩建项目”将扩大产能规模,缓解产能瓶颈约束,提高公司生产工艺水平,增强市场反应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研发中心技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本公司产品开发能力,进一步强化本公司为客户提供精密结构件解决方案的能力。

            “云厚者,雨必猛;弓劲者箭必远”。劲胜将继续保持公司在同行业内的技术与服务领先优势,凭借自身优秀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继续与领先的国际品牌运营商携手同行,创造卓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华阳科技控股权转让生变 新老东家欲对簿公堂

    下一篇

    京沪地王受调控:或疑遭转手或成停车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