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欣丝绸上市首日遭破发第二轮破发潮或来临

    2010-05-12 01:47

    有业内人士惊呼,若大盘再不止跌,第二轮破发潮就将来临。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事隔三个月后,上市首日即破发的现象再现A股市场。继中小板个股高乐股份(002348,收盘价18.17元)上市首日(2月3日)跌破发行价之后,昨日(5月11日)登陆中小板的嘉欣丝绸(002404,收盘价21.58元)上市首日也尝到了破发的滋味。于是有业内人士惊呼,若大盘再不止跌,第二轮破发潮就将来临。  

    中小板再现上市首日破发

            受外盘影响,昨日登陆中小板的嘉欣丝绸与大盘同步高开,本以为预期中的反弹将带动新股继续走高,不料随着大盘高开低走,嘉欣丝绸股价也是连续下滑。截至收盘,嘉欣丝绸下跌1.91%,不仅令炒新者全线套牢,也令未卖出的中签者全部受损。另一只同日登陆中小板的爱仕达(002403,收盘价18.81元)也处于破发边缘——盘中最低价与发行价持平,收盘价格仅高出发行价一分钱。

            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情况在今年并非第一遭。早在今年2月3日,高乐股份登陆中小板市场,结果开盘价仅为21元,而发行价为21.98元,可谓开盘就破发。而当日高乐股份下跌1.87%,报收21.57元。与目前环境类似的是,当时大盘也处于持续调整的低谷,上证综指从3361点下跌至2900点附近;而如今,大盘更是深跌到2700点下方。于是有业内人士惊呼,若大盘再不止跌,第二轮破发潮就将来临。

    破发新股多达33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登陆A股市场的127只新股中,截至目前破发的个股已多达33只,破发率高达26%。其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参与打新的华泰证券(601688,收盘价16.14元)跌幅最大,当前价格较发行价格已下跌19.3%;此外,较发行价折价幅度超过10%的个股也达18只。从破发时间来看,4月份至今是最为集中的破发时间段,期间上市的34只新股中,破发个股就达15只,破发率接近50%。

            之前A股市场上,新股上市首日悉数暴涨,这使得市场有“新股不败”的说法。然而如今,这一说法要发生改变了。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小投资者好不容易打中一只新股,却要面临上市就破发的风险,实在是不划算,因此投资者以后打新股要悠着点,先看清市场环境,再选择是否参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将实行配额制

    下一篇

    期指昨首现贴水多头止损或预示短线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