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诺华虚假陈述将被罚7250万美元

    2010-05-06 03:37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在辉瑞遭遇23亿美元天价罚款之后,又一制药巨头因虚假陈述而被罚。美国司法部昨日(5月5日)宣布,诺华疫苗与诊断公司以及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已经同意支付7250万美元,以了结一项针对该公司药物营销过程中的虚假陈述指控。据美国司法部称,诺华在营销囊肿纤维变性病药物TOBI中提供了虚假陈述。除了辉瑞、虚假陈述在全球制药巨头中均出现过。

            美国司法部指出,此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TOBI作为一种吸入型抗生素,用于治疗某些囊性纤维化囊肿纤维变性病药物。而诺华及其前身ChironCorp在销售过程中都曾将这种吸入型抗生素用于未经审批的用途,同时向联邦健保计划提供了有关该药的虚假陈述。

            “制药公司必须提供已经获得证明是安全且有效的药品,我们致力于监管虚假陈述以及背离标签的营销行为。”美国司法部一位官员表示。

            昨日,记者联系了诺华,但截至发稿,诺华方面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事实上,医药巨头们不正当营销产品的现象接连出现。美国司法部透露,自2009年1月以来,虚假索赔方面的案件金额已超过30亿美元。

            医疗保健行业市场调研机构IMSHealth最新数据显示,瑞士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AG)2009年实现收入384.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三,而在2009年制药业并购热过后依旧排名首位的辉瑞制药此前也曾由于不正当营销产品而遭遇多次处罚。

            去年9月,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对其在营销13种药品时故意夸大适用范围的指控表示服罪,并且同意支付23亿美元罚金。这是美国史上不法推销药物案件中罚款最高的个案。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校园惨案带动需求 保安业仍显颓势

    下一篇

    山东乳山药品招标瑞康“独大”8企业联名上书质疑不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