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昨成立发行制度改革一阶段目标完成

    2010-05-05 02:57

    每经记者  马宇飞

            中国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于昨日正式成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达到第一阶段目标,希望发审委委员不断提高审核水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第十二届发审委委员的组成人员为25名,其中中国证监会兼职委员3名,沪深证券交易所专职委员2名,中国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15名、兼职委员5名。具体名单如下:专职委员:万勇、王永新、冯渊、刘杰生、何德明、宋新潮、何贤波、张晓彤、张韶华、赵燕、项振华、钟平、郭宪明、谢峰、谢岭、操舰、戴钦公。兼职委员:孔艳清、冯中圣、沈莹、刘明、朱剑彪、张礼卿、陈骞、杜坤伦。

            对新一届的主板发审委,尚福林提出了三点希望。他表示,第一,要牢固树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理念,始终如一地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发行审核工作的重要位置,客观、公正地出具发行审核意见,努力做到投出的每一票都经得起市场和投资者的检验。

            第二,要加强学习,认真钻研业务,不因循守旧,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对待不同类型的申请人,不断提高审核水准。

            第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立足个人长远职业发展,认真严肃地做好发行审核工作。

            尚福林还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股发行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要求逐步落实,达到了第一阶段改革目标:一是新股定价的市场化程度提高;二是网上发行冻结资金量减少;三是股份配售向有意向的个人投资者倾斜;四是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下降,一二级市场价差明显缩小;五是市场参与主体的履职尽责意识逐步提高,角色定位逐渐清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如期剥离资产 *ST汇源重组进入倒计时?

    下一篇

    失意IPO众生相:八大原因或致首发折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